 |
| |
| じ☆ve-Dav在2003-12-20 12:46:39 发表题为【评论: 侃侃中国人】的评论,序号:46527 [删除] [编辑] |
| | 感慨基本上正确的,但很多事情却并不是那么简单就可以解决的,而且有些话也不是在这方便明说的。总之,人心思变,那离这个变化也就不会太远了,想是这位老师遇到了什么不顺心的事有感而发?:)
其实国外也有种种不好的事情,当然,既然身为中国人,理当先说说我们自己的问题,我还是相信社会会进步的。有句话说得好:人活着,必须要有希望,因为有了希望才有可能。
个人的一点愚见。 | |
| |
| 怜雪在2003-12-20 12:51:02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46532 [删除] [编辑] |
| | 谢谢你为我评论,所谓对酒当歌,人生几何。逍遥自在的日子很难得到,往往是那琐碎烦心的事缠绵在我的胸前,在许多地方也可以看到中国人的品质是怎样,我不否认有好的,文章中也提到的是很风靡、蔓延得很快的几点。例如官,从古至今就可以看到坏官与好官的比例是9:1。 | |
| |
| じ☆ve-Dav在2003-12-20 13:01:22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46540 [删除] [编辑] |
| | 呵呵,对酒当歌,人生几何,如此快意人生想来天下难有几人可得。因此不如从另外一个角度来想,人之所以会烦心,怕还是为了心中那份多多少少的责任罢,为自己负责,为别人负责,为社会负责,乃至为国家负责。之所以烦,未必不是一种不甘现状,想要奋发向上的心理。君细细想来,看看我的话有没有道理?:)
另:说到官的问题,必说到官场。关于这点,我想如能把二月河先生所写的“雍正皇帝”与去年央视热播的“忠诚”对比一下,当能有所发现和体会,这里暂且按下不表。 | |
| |
| 湘滨在2003-12-20 13:07:30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46546 [删除] [编辑] |
| | 看《丑陋的中国人》,由最初的反感到默许到赞同到现在的颇以为有道理。中国人的劣根性似乎够多的了。
之所以这样看,有可能是“只缘身在最底层”,看到的都是山民市侩,看到的是温饱糊口;也有可能是“只缘身在此山中”,彼山者,美英日韩德也。所以“此山”总没有彼山高。 | |
| |
| 怜雪在2003-12-20 13:12:28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46552 [删除] [编辑] |
| | 我没出过国,但从细细的方面来想,越高等的国家就越看得起我们中国,所以才与我们竞争。可是经济归经济,可是我们的人心实在是太令人伤感了,这痛心疾首的事情总在我心中荡漾,不吐不快也,今一吐之,心中之石犹落也,只不过文章分析不是很透彻,望君原谅! | |
| |
| じ☆ve-Dav在2003-12-20 13:15:25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46556 [删除] [编辑] |
| | 体制改革并不是一个什么很新鲜的话题,但改起来却也不那么容易。想那美利坚当年创国之初,社会秩序的混乱比之现在的中国有过之而不不及。至于日本,通过二战,当对它浓厚的封建色彩有所了解。但现在这两国都是另一番天地。
中国国情不同,这是事实。窃以为,大家有些基本目标都是一样的,只是改革的道路有所不同罢了。当然,什么路要花多少时间,走到什么样子,又是另外一个话题了。 | |
| |
| 怜雪在2003-12-20 13:21:05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46562 [删除] [编辑] |
| | 对,没错,美国比中国创国要早,肯定发展要比中国快,再说中国人又多,发展也有了负面影响。君说,美国开国比中国现在有过之而无不及。你都说了,是美国开国比中国现在。那么中国开国呢?再说哪个国家开国不要打仗啊!如今中国人民似乎是犹如井底之蛙,有一点点了不起就翘起屁股走路,摔死了还不知道痛。中国人也太骄傲了,希望我们这一代的学子不要重蹈覆辙! | |
| |
| じ☆ve-Dav在2003-12-20 13:25:43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46567 [删除] [编辑] |
| | 有感而发的文章当是最好的文章,哪里来的原谅之说,大家找个话题侃侃而已,见笑见笑。
说到中国的经济其实并不发达,说得不好听,中国的经济是以低廉的劳动力为代价的,现在的中国是世界寡头经济集团的廉价加工工厂,从纺织品到汽车,都是如此,由此直接导致的中国的技术知识体系的散乱和人们购买力的降低而产生的经济上的恶性循环实在可怕。到现在,世界各国都说中国在搞倾销。当然,也确实在搞,中国每年用于出口补贴的钱怕是不少。因此,说得不好听,中国经济靠的不是实力,是人力而已。
当然,也不是没有改革之心,就拿近几年大搞城市建设,大举国债而言,虽然是在花后代的钱,但想以基础建设拉动经济发展之举,颇有点类似当年美国的罗斯福新政。不过,计划总是好的,实行起来效果却不如想象中好。
个人以为,还是借用当年清朝的布衣宰相方苞的一句话吧,“天下吏治,乃真文章也!”说得直白一点,就是体制改革。 | |
| |
| yinkosy在2003-12-20 13:27:02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46568 [删除] [编辑] |
| | 想起昨天看的《读者》,看到一讲外国人排队的故事,那心理真是笔五味瓶还五味,外国人排队跟咱中国区别可比天地还大。我新里不是滋味,怎么我们就作不到那样,挤啥呀!
想先学校排队的时候,我下课就冲,我想冲啊。不冲没有饭吃啊。(似乎夸张了。笑:))
看了是得改善改善了。
再说官,要那么多钱干啥啊,作草稿?不用这么奢侈吧。老师说的那歌9:1的比例,偶还是赞同的。想想就心寒,本来就是黑社会,还打击个什么啊。
但是也不能笼统的说的,也有正直的人吧。
总之,不要放弃,就有希望! | |
| |
| じ☆ve-Dav在2003-12-20 13:34:45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46573 [删除] [编辑] |
| | 我已说过:“当然,什么路要花多少时间,走到什么样子,又是另外一个话题了。”无意讨论历史时间问题,但既说到开国,美国与新中国的开国确有比较大的不同(不详叙),历史潮流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中国走上“一大二公”的道路怕也是历史的必然,不单单是某个人的行为就导致了那一切而由此影响到今天的这一切。就现状来说,心还是有的,但要转化成正确的方向和力量才好。至于说到落后,不如面对现实,奋发以待。
要出去有点事,有机会再详谈。 | |
| |
| 怜雪在2003-12-20 13:36:42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46575 [删除] [编辑] |
| | 我的学生也是一样的,急性子,不过好象每回都抢到了最前面,我们是二楼的,你们的胡老师跟我说过你,你很喜欢写,我们班有几个同学想找你交流交流。
我们是14班的 | |
| |
| yinkosy在2003-12-20 15:41:18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46645 [删除] [编辑] |
| | 啊,
好象很恐怖的样子里。
我认错,道歉,下此想好了再贴拉:)
回:怜雪老师
不会吧,她说偶干啥。肯定不是好事的。似乎向来对偶印象不好的啊。 | |
| |
| yinkosy在2003-12-20 15:43:04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46646 [删除] [编辑] |
| | 忘记说 了,要交流。很好啊。我也很期待的。可以互相进步,偶好高兴。是谁哩? | |
| |
| 怜雪在2003-12-20 16:27:37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46675 [删除] [编辑] |
| | 是吗?她对你的印象好象不错啊!加油吧,我很喜欢我们班的几个才子的!因为文人就是要练笔,不要怕出垃圾,说不定,垃圾中也有精华!
我们班的同学会来找你的。 | |
| |
| 楚云飞在2003-12-20 16:39:21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46681 [删除] [编辑] |
| | 不知看没看过丑陋的中国人,很值得一看。还有就是怜老师的文笔显得好稚嫩,应该不是语文老师吧! | |
| |
| 楚云飞在2003-12-20 16:41:17 发表题为【评论: 侃侃中国人】的评论,序号:46682 [删除] [编辑] |
| | 对不起,忘记打书名号了!! | |
| |
| 怜雪在2003-12-20 16:53:12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46693 [删除] [编辑] |
| | 废话!教14班的语文老师是男的吗?
| |
| |
| 可乐狗在2003-12-20 17:18:11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46708 [删除] [编辑] |
| | 我想这一点用也没有! | |
| |
| 旖``旎在2003-12-20 17:20:24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46710 [删除] [编辑] |
| | 我想只是中国的人口环境、经济现状给大家的压力太大了`````每个人对生活都有一种过于紧张的情绪```因此会在处理事物方面会出现严重的“异化”
但要说劣根性,哪个拥有自己独特历史得团体没有缺点?这里说过于严重和片面了,环境造就了人,环境曲解了人善良的本性——人的善良的本性是没有国家和民族的分别的```
中国人,越来越龌龊了,越来越没尊严了。
——这话还是不要说好~~~~~~~````````````小小意见```见笑了` | |
| |
| 初三之光在2003-12-20 17:27:21 发表题为【评论: 侃侃中国人】的评论,序号:46722 [删除] [编辑] |
| | 中国不行了.还得靠我 | |
| |
| 怜雪在2003-12-20 17:29:25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46726 [删除] [编辑] |
| | 非常时刻,当用非常之法,你愿意看到中国人再这样堕落下去了吗,当美国炸了中国大使馆后而中国政府反映是怎样的?日本人来珠海买春珠海政府反映是怎样的。毛主席如果再活过来,看到经济飞跃会笑,而看到国民素质没上去,口中的精华肆意吐出的话,你说他会怎么样? | |
| |
| 怜雪在2003-12-20 18:41:38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46794 [删除] [编辑] |
| | 回 樱空释
找你 的就是“楚云飞” | |
| |
| yinkosy在2003-12-20 19:00:38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46808 [删除] [编辑] |
| | 哦哦
是他啊,看到过他的几个帖子。很喜欢的,还要请他指教了。呵呵。
老师还是该有个QQ呢,方便交流。
胡老师对偶印象不错!!!?????不可能,偶每次都被他骂,现在都不敢跟他讲话了。 | |
| |
| じ☆ve-Dav在2003-12-20 19:02:59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46814 [删除] [编辑] |
| | “当美国炸了中国大使馆后而中国政府反映是怎样的?日本人来珠海买春珠海政府反映是怎样的”
这种带有政治性的事件其实质与表面现象是不可以随便混淆而言的,如过你看到底层,往往是很复杂的东西,如此简单下结论,恐怕不妥当。而且,我想,在蓝天“中学生”作文网站,恩~~那个~~恩`~~还是~~~恩~~~~
就是这样的~~~~ | |
| |
| yinkosy在2003-12-20 19:03:45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46815 [删除] [编辑] |
| | 又忘了,该的。
“楚先生”,要如何交流呢?看他的资料里,似乎没有什么工具啊…… | |
| |
| 神魔游踪在2003-12-20 20:53:05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46923 [删除] [编辑] |
| | 隔楼:“恩~~那个~~恩`~~还是~~~恩~~~~
就是这样的~~~~”
爷爷说话好“晦涩”``````
有时候我看别的国家经济发达瞧不起咱们也不是没理由的,像我又一阵在找虚拟空间的时候就知道一个100MB日本的虚拟空间ASP,免费,条件是首页不能显示中文。莫大的侮辱!!!
当然没有申请那个空间,虽然很令我流口水。
咱中国有时候真的做得不好,不知道那些“官”心里是怎么想的,没点素质!!!没点道德!!!他的良心不受谴责的啊?社会舆论的压力难道就不起作用?
不想说了,生多了气上火。本来舌头久起了泡/
| |
| |
| 神魔游踪在2003-12-20 20:56:26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46925 [删除] [编辑] |
| | 补一句,第27楼的帖子第一句话的“隔楼”是指爷爷不是释。 | |
| |
| 〓天£罪〓在2003-12-20 22:27:25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47049 [删除] [编辑] |
| | 看看教育体系就知道输在哪里了
我们中学比人家抢:
我们大学和他们差不多:
我们的博士就比别人的差远了。
中国的保学之士成堆成堆的出国,为的是分一杯羹,因为中国的羹不够好。 | |
| |
| 谢朝春在2003-12-21 22:26:16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47732 [删除] [编辑] |
| | 中国人确实有许多缺点和丑陋之处,但华夏民族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民族之一,偶坚信中国人扬眉吐气、称雄世界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抱怨不能解决问题,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多尽一份力才是正道!
革命已经成功,但强大尚需努力!
努力吧,每一个有志于振兴中华的中国人! | |
| |
| 汤正良在2003-12-23 02:10:24 发表题为【评论: 侃侃中国人】的评论,序号:47877 [删除] [编辑] |
| | 怜雪老师,您好!
周末两天都不在家,回来看到蓝天推荐栏教师文章版赫然四篇怜雪,非常欣喜,咱蓝天又来了高人。
细细看了四篇文章,可以看出作者是性情中人,研读了所有回帖,猜怜雪老师可能是外语老师(LZG先生?)。谢谢对蓝天的支持!
赞赏怜雪老师本文中的忧患意识,很赞成文中亟待提高国民素质的观点(有人说,当今世界的竞争,根本点在国民素质的竞争),特别欣喜的是本文的跟帖这样认真探讨问题的风气。不过,我以为,文章稍嫌偏激了一点(嘿嘿,年轻人常常难免),我比较赞成Dave和谢老师的看法,我们的社会确实存在诸多弊端,但也有着许多的亮点,一个人也好,一个国家也好,如果连自己都瞧不起自己了,怕也是另一种危险了。是么?
| |
| |
| 坏鸟在2003-12-23 11:19:56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47887 [删除] [编辑] |
| | 坏鸟说:中国到底有多大?谁也说不清!要知道和平年代是看不出人的强悍的。 | |
| |
| 雨过天青在2003-12-23 17:10:39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47906 [删除] [编辑] |
| | 无可置疑,祖国每一天都在进步!毕竟我们是跨跃性地不经历资本主义社会,而进入到社会主义社会,所以会有许多不谐调的音符。
重要的是看我们的自信,实力才能换取尊严,造就一个和平安定的环境,全力发展经济提升国力方为上策!没有实力作后盾,任何激愤都是徒劳的! | |
| |
| 怜雪在2003-12-26 19:41:14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48396 [删除] [编辑] |
| | 回汤老师:
呵呵 跟大家开了个玩笑,本人并非MR·LEE
乃14班学生也~~~~~~~~`
用老师注册也是有深意的 谢谢汤老师关注 谢谢~~~~~~~~ | |
| |
| 雨过天晴在2003-12-26 20:44:57 发表题为【评论: 侃侃中国人】的评论,序号:48463 [删除] [编辑] |
| | 生活在长沙----这个市民素质并不高的城市更能感受到这一点!所以我无赖、痛苦、却无能为力,因此我极度排斥这个现实的世界且痛苦的活着~~~~
| |
| |
| 雨过天晴在2003-12-26 20:49:43 发表题为【评论: 侃侃中国人】的评论,序号:48467 [删除] [编辑] |
| | 很奇怪一件事,突然发现有一个和我有相同网名的人,也叫“雨过天睛”,难道蓝天上能用相同的名字,还是我的网名给盗了??????
上面那评论绝不是我发的!!!??? | |
| |
| 青青子衿在2003-12-26 22:58:29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48633 [删除] [编辑] |
| | 今天语文课上刚学了鲁迅先生的《灯下漫笔》节选,当时就在想,如果他活在这个时代,又会有什么惊人之语呢?
中国在发展、在探索,出一些大的小的有的没的的问题倒也是合情合理。但现在这样子,倒真是令人不知该怎么说了,大概和“酱缸国”的故事给我的感觉一样,哭笑不得,做不得声。 | |
| |
| 怜雪在2004-02-27 21:21:22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71620 [删除] [编辑] |
| | 几个月没上蓝天
再上真的很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谢谢大家对我这篇文章的支持 | |
| |
| 帐号已删除在2004-03-27 15:47:36 发表题为【评论: 侃侃中国人】的评论,序号:84473 [删除] [编辑] |
| | 蚂蚁 哎~
对中国的 劣 哭都哭不完啊!
还不如在家喝咖啡自在些吧! | |
| |
| ?悔?在2004-04-03 21:19:09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7967 [删除] [编辑] |
| | 楼上的先生,你怎么能如此说呢:还不如在家喝咖啡自在些吧! ?
中国的劣根可能真的哭不完,但你可以发动大家来抵制劣根,让中国的劣根少一点也好,而不是在家休闲自乐! | |
| |
| Byron在2004-04-04 14:12:34 发表题为【评论: 侃侃中国人】的评论,序号:88269 [删除] [编辑] |
| | 在编辑声声慢两首时,最好一行后键回车更好一些。
不信你试一试?
-----Byron | |
| |
| 不可思议在2004-05-15 15:04:52 发表题为【评论: 侃侃中国人】的评论,序号:103147 [删除] [编辑] |
| | 写的真好
佩服 | |
| |
| 不可思议在2004-05-15 15:04:58 发表题为【评论: 侃侃中国人】的评论,序号:103148 [删除] [编辑] |
| | 写的真好
佩服 | |
| |
| 不可思议在2004-05-15 15:05:07 发表题为【评论: 侃侃中国人】的评论,序号:103149 [删除] [编辑] |
| | 写的真好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