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神魔游踪在2003-08-25 07:59:45 发表题为【评论: 越策越恶心——兼评湖南电视】的评论,序号:378 [删除] [编辑] |
| |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我就是喜欢看,我低级趣味,我游手好闲,那你也用不着说他“恶心”吧,这种词语用得太重了一点。 | |
| |
| 礼拜五在2003-08-25 12:19:17 发表题为【评论: 越策越恶心——兼评湖南电视】的评论,序号:402 [删除] [编辑] |
| | 节目确实有些挺恶心的地方
| |
| |
| 神魔游踪在2003-08-25 13:45:53 发表题为【评论: 越策越恶心——兼评湖南电视】的评论,序号:408 [删除] [编辑] |
| | 节目就是礼拜五首播
你看你和他这么有缘
还这么伤害他/ | |
| |
| 未来的未来在2003-08-25 13:53:15 发表题为【评论: 越策越恶心——兼评湖南电视】的评论,序号:410 [删除] [编辑] |
| | "恶心也好,开心也好,恶心的仍将恶心下去,以之为开心的照旧开心着。
狗拿耗子,多管闲事!"
文章中不是说的很明白了吗?》
| |
| |
| 湘滨在2003-08-28 14:05:43 发表题为【评论: 越策越恶心——兼评湖南电视】的评论,序号:514 [删除] [编辑] |
| | 这是在蓝天测试阶段,为填满首页的空隙,作为测试帖发上来凑数的。
姑妄言之,各位姑妄听之吧。
《越策越……》是中学生都喜欢看的节目,就知道大家都会扔鸡蛋的。
汉网转载了文章,有兴趣可以去看看网友评论,扔鸡蛋的多得是。
http://www.cnhan.com/gb/node/2003-08/28/node_49.htm | |
| |
| ∽飘雨∽在2003-08-31 08:35:10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779 [删除] [编辑] |
| | 也不能这样说吧 | |
| |
| 朱盈在2003-09-06 10:37:40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1525 [删除] [编辑] |
| | 我扔西红柿~``
西红柿炒蛋~!
偶们食堂的最爱```
| |
| |
| 神魔游踪在2003-09-06 10:41:32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1526 [删除] [编辑] |
| | 偶们食堂的最爱是~~~~~~~~
堡仔饭不错
跑远了跑远了
拉回来啊! | |
| |
| 【杂】草在2003-09-07 14:31:42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2307 [删除] [编辑] |
| | 是说得太狠了点
不过有的地方倒是听得进去 | |
| |
| ∽飘雨∽在2003-09-07 14:38:53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2309 [删除] [编辑] |
| | 鸡蛋鸡蛋湘滨老师吃鸡蛋!
吃我一蛋 | |
| |
| 非想非非想在2003-09-12 21:33:59 发表题为【评论:】的评论,序号:3407 [删除] [编辑] |
| | 西红柿炒蛋,食堂天天有!
老师,你好‘强’!!!
| |
| |
| 蝴蝶飞飞在2003-09-13 14:07:39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3661 [删除] [编辑] |
| | 这个节目我纯粹是作为消遣.
至于有些同学模仿,那时因为他们觉得很好玩.
不过,确实很无聊!!!!
| |
| |
| 布拉格酸雨在2003-09-13 14:49:28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3686 [删除] [编辑] |
| | 太偏激了.
偏激是做老师的致命伤.
哦,不,是任何人的致命伤. | |
| |
| 刘宇翔在2003-09-13 19:49:42 发表题为【评论:】的评论,序号:3932 [删除] [编辑] |
| | 湘滨老大,我妈妈很支持你的观点,但我不怎么支持。
妈妈说人要积极向上,人怎么也就是一辈子,高尚的美好的是永恒的,希望老师积极引导学生。
加油啊~~~~~~~~~~~~~~~~~~~~~~~ | |
| |
| 枫一叶在2003-09-13 20:04:35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3943 [删除] [编辑] |
| | 我爸爸说(原文摘录)——
我觉得这篇文章很好,反映了观众的心声,“越策越开心”既不严肃,又不文雅。抓一纰瑕,而及其他,以损人为快乐,用“痞”文化形容这个节目,非常恰当。如果要评最差的两个专栏节目,我就会评“越策越开心”和“某某的闺中密友”。 | |
| |
| kkzxak47在2003-09-13 22:56:08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4189 [删除] [编辑] |
| | 个人有个人的喜好
电视机是可以换台的!
有人喜欢,你让他去,没逼着你看
难道你看到这些节目走红了,红眼病犯啦? | |
| |
| 天翼在2003-09-14 09:58:31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4318 [删除] [编辑] |
| | 强烈抨击你,那些节目是我们自己的文化,不管他怎么样。你认为有必要去批评湖南方言吗
?
在此,我提出疑问! | |
| |
| 未来的未来在2003-09-14 17:11:11 发表题为【评论: 越策越恶心——兼评湖南电视】的评论,序号:4580 [删除] [编辑] |
| | 大人不喜欢这个节目,所以大人支持这种观点.
小孩子喜欢这个节目,所以小孩子不同意.
我支持! | |
| |
| 珉炯在2003-09-16 13:06:16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4911 [删除] [编辑] |
| | 对于那些节目有一句话要说---
因为无聊,所以喜欢
还有就是为什么老师们不能把课上得那么火爆,那么能抓住我们的神经呢? | |
| |
| 神魔游踪在2003-09-16 13:11:22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4917 [删除] [编辑] |
| | 我就是不文雅,就是不高尚,就是痞文化,就是贱
那也比你们这些酸溜溜的文人聚在一团犯红眼病好
对不起,得罪了,我气到脑门子上了!
越策越开心怎么了?收视率高,也好看,消遣娱乐有点痞又怎么了?有些黄色内容又怎么了?大众文化就是贱,就是痞就是下流就是不要脸怎么着?你们高尚文化又好到哪去了??? | |
| |
| 林羊在2003-09-16 13:41:35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4935 [删除] [编辑] |
| | 反正只是消遣,雅、俗、痞文化并不重要,收视率才是关键。
目前这种社会,要做到雅俗共赏,难呀!!!! | |
| |
| 高天流云在2003-09-16 17:08:55 发表题为【评论: 越策越恶心——兼评湖南电视】的评论,序号:4952 [删除] [编辑] |
| | 在这个赶时髦的世界里,文化上的“时髦”令人有点慌恐起来。
长沙电视媒体关于“策”的话题,是为所谓的“文化时髦”最最典型的一个例子。长沙人所说的这个方言,应该是“扯”的变音,也就是随意谈谈的意思,而非策。策,从新华字典上的解释来看,有四层意思:一是计谋、主意,二是古代的一种马鞭子,三是古代写字用的竹片,四是书法用字,指汉字笔划的挑。这个策字与电视里面的“策”字,可谓是风马车不相及。
电视节目为何要用这个“策”字,而不用“扯”,不得而知。也许在一定程度是否觉得,这个“策”字,很时髦,且含有“主意、计谋”的意思。如果不是这样,为何不用“册”,或者在扯字旁加上拼音(cè)呢?还有那个“绝对男人”的电视节目,怎么理解也不知所云,只能给人有点赶时髦的味儿。
这种赶“文化时髦”者,似乎认为,时髦了就流行,流行了就永恒。非也!许多当年流行的歌曲,如今还有几人记得?不止歌曲,几多流行的东西何曾不如此,早已是过眼云烟了。
文化自然要发展,而发展并非就是赶时髦。文化与时髦是不可等同的。时髦不能代表文化,文化更不可以时髦来衡量其内涵和价值。从文化的层面而言,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也就越经典越永恒,而传之久远。
“文化时髦”,其负面作用也是不可低估的。说重点,它对纯正的文化简直就是一种灾难。以讹传讹,久而久之,它便混淆了文化真正的含义,人们对文化将无所适从。
文化走到“时髦”这一步,是一种颓废,是一种悲哀!
| |
| |
| 布拉格酸雨在2003-09-17 13:38:54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5093 [删除] [编辑] |
| | 时髦就是大众化.
社会需要大众化.
如果文人们都这么自命清高,那你们也别教什么书了.
没钱挣了怎么办?
没关系,反正你们不识人间烟火嘛.
抱着你们曲高和寡的文见鬼去吧.
| |
| |
| 蕾絲娃娃在2003-09-19 00:45:01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5314 [删除] [编辑] |
| | 支持湘滨老师的观点。
也许初中生都有点叛逆心理吧,当他们长大后心志也许就成熟一点了。
说实话,我对湖南某些电台的某些节目实在没有好感。这些东西把学生都熏陶得庸俗不堪。而他们又时髦地以一种‘我是流氓我怕谁’的心态去看待这个问题,‘我就是低级趣味那又怎么样’。
其实,老师们并不是曲高和寡。只是他们的审美观与你们不符,或者,他们有一个正确的观念,他们不是生在80年代张狂自恋的一代。
我很震惊,竟然没有人赞成湘滨老师,看到的竟是学生们的‘群起而攻之’。而且我更震惊地发现,现在的学生们竟是拿恶心当有趣,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为什么对于经典的东西,对于真正美好的东西,你们没有这样的兴趣。为什么不做一个品位高雅,有思想的人,而是心甘情愿地投靠俗不可耐的一派。对于那些‘痞文化’劲头十足。
不过我想,这也许是符合了年轻人爱赶时髦的心理罢。
这样一说似乎我不是你们的同龄人了。笑。
终于知道为什么这一次回长沙,爸爸和妈妈讲起湖湘文化荡然无存。我不了解因为我不处在这个环境,我在广东长大,不曾真正了解过湖南。以为广东人大部分都低级趣味,模糊的印象中湖南是有血性的,刚烈的,不屈不挠有创新开拓的革命精神的。“无湘不成军”的三湘子弟,我从心底有的只是崇敬和自豪。然而——这只是从前父母口中说的,只是历史。我打开电视看湖南的一些电视台,特别让我反感的是里面的男主持人,油头粉面,豆芽菜一般白嫩娇小,说话奶声奶气,普通话带着一丝台湾腔。行为举止都流露着一种装可爱的造作。
真的,除了恶心我想不到别的。这些节目没有教给人们任何高尚的思想,任何优雅的品位,不要说消遣——我丝毫不觉得这是一种消遣,只觉得全身毛骨悚然,立刻换台。我说的话并没有任何偏激的地方,只是以一个局外人的眼光看待。因为不在湖南长大,我知道我身边的人怎么看待它——同时我不是一个局外人,湖南是我的故乡。它的兴衰与我息息相关,看到我们这一代的人竟是沉迷这些低级趣味还自以为是,听不见任何其他的声音——我真的觉得很可悲。
不要以为你们低级趣味庸俗不堪没啥大不了。影响是不知不觉的。观念思想的转变都是不知不觉的。陷入泥潭也是不知不觉的。
人就好比花草,是需要修剪和培植的,不然思想便要杂草丛生,“头大无脑,脑大生草”广东人有时这样说那些空洞无物的人。可是我不希望骄傲的湖南人被同化。我希望见到的依然是有高洁思想品位的湖南人,那才叫给湖南人长脸。不是斗谁比谁调侃,谁比谁恶心,谁比谁刻薄。
只是说说自己最真切的感受。不期待有人会听,也不想争论。湖南人也都是很固执的吧,而且还很反叛。呵呵呵。湘滨老师说得好:“明天,还要继续。恶心也好,开心也好,恶心的仍将恶心下去,以之为开心的照旧开心。” | |
| |
| 蕾絲娃娃在2003-09-19 00:46:17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5315 [删除] [编辑] |
| | 说实话,我觉得窦文涛也比较差劲。 | |
| |
| 湘滨在2003-09-19 15:05:47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5397 [删除] [编辑] |
| | 雷丝娃娃:
难得你也是中学生,见识如此深刻。有人反对不要紧的,只要我的学生不反对,否则,那就是真的“震惊”了。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 |
| |
| 神魔游踪在2003-09-19 17:13:49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5404 [删除] [编辑] |
| | 坚决抹杀一切反对越策越开心的运动!!
大众文化就是恶心文化
对!说得对!
大众就是恶心!
大众就是没你高尚! | |
| |
| 蕾絲娃娃在2003-09-19 19:16:37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5457 [删除] [编辑] |
| | 小妮子还真激动啊。
搞清楚状况先,并没有人搞什么小活动小运动来反对和打倒什么。不要以己度人。不多说啦。以后你就知道了。 | |
| |
| 未来的未来在2003-09-19 19:19:01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5458 [删除] [编辑] |
| | 神魔啊,
“大众文化就是恶心文化
对!说得对!
大众就是恶心! ”
你不是在乱说吧
| |
| |
| 枫一叶在2003-09-19 19:28:42 发表题为【评论: 越策越恶心——兼评湖南电视】的评论,序号:5468 [删除] [编辑] |
| | 是啊是啊,似乎湖南的这些电视节目主持人们在很多人心中都成了“天王天后”了,我想在他们自己心中应该也是这样想的,哎,可事实呢? | |
| |
| DZJ在2003-09-20 15:23:57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6060 [删除] [编辑] |
| | 湖南的电视文化在纯粹的模仿港台的低级趣味
除了《晚间新闻》、《乡村发现》外,其他的都是垃圾! | |
| |
| 奔鹿在2003-09-28 20:36:41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404 [删除] [编辑] |
| | 现在的老师待遇上去了,素质也越来越高了,长本事了啊。但是大多数老师都只是某一学科或者方面的专才,也有能称之为专家权威的。但现在老师的通病就是…………缺乏想像力缺乏激情。八成老师上课毫无激情可言,听一些老师上课不想睡觉那是假的。
年轻学生喜欢越策越开心,不是因为别的,就是喜欢节目在轻松愉快过程中所蕴涵表达的那种充满想象力充满激情的聊天互动。其实,有时候,策表达的是一种很高雅的生活态度。 | |
| |
| 黄药师在2003-09-28 21:53:07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479 [删除] [编辑] |
| | 有总比没有好,谁有意见你自己搞一个所谓的“高雅”的看看,八成没戏!所以啊,自己不是行家就还是少说的好。言多必失。湖南的电视节目大多都还是好的,有创意的。我支持湖南的电视“湘军”。 | |
| |
| じ☆ve-Dav在2003-09-28 23:07:44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494 [删除] [编辑] |
| | 奔鹿的观点偏了一点,高雅和“充满想象力充满激情”以及
“轻松愉快”好象不是一回事。诚然,某些栏目是让人觉得轻松愉快
可没有底蕴,说它好可以,但是和高雅却挂不上钩。神魔有句话也许从
某个角度是对的:“大众就是没你高尚!”。再者,有些中学老师上课
确实让人昏昏欲睡,不要说中学,连大学也这样。但也不可以就此抹杀
一些高水平的老师的课程对于学生的吸引力。如果你这样觉得,那是因为
你没遇到好老师,不代表没有。第三,有句话说得好,专家就是比别人多
懂一点点,如果在这么宽广的知识领域可以在某一方面有所小成,那也是
很难得了,也许你现在体会不到其中的艰辛。
黄药师的观点好象也偏了一点,你是否记得原文有句话:“狗拿耗子,多管闲事! ”。老师不作为老师,而作为观众或者一个文学爱好者是有权利表达自己的一些看法,这和是不是行家没有关系,而在没下定论之前,“言多必失”好象也不大成立。湖南电视就像这篇文章一样,不管它是雅还是俗,只是拿出来讨论一下,大家有意见各自发表一下,却不必去贬损人家什么东西。
以上是本人的一些想法,如有人不同意也权当本人“狗拿耗子,多管闲事”。
偶不再就此问题回复。
| |
| |
| 奔鹿在2003-09-29 08:05:57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506 [删除] [编辑] |
| | 我还是觉得有些方面层次挺高的。因为我想能够上电视的,一般都不会很粗俗,而高雅的解释也只是高尚,不粗俗而已。
向什么什么节目大家在一起,说得乐呵呵的,没有你我矛盾关系,没有利益冲突,也不存在其它什么杂念,只是在一起共同获得乐趣,我觉着比那些玩深沉的高雅来得更实在,更真实一些。 | |
| |
| 林羊在2003-09-29 13:14:01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03 [删除] [编辑] |
| | 问一句
何为雅?何为俗?
应该没有什么特定的标准来衡量,只是每个人的标准不同吧?
没什么好吵的。 | |
| |
| 吴博在2003-09-30 20:08:28 发表题为【评论: 越策越恶心——兼评湖南电视】的评论,序号:9258 [删除] [编辑] |
| | 不错!不错! | |
| |
| 无名小卒在2003-10-01 08:43:36 发表题为【评论: 越策越恶心——兼评湖南电视】的评论,序号:9575 [删除] [编辑] |
| | 这篇文章在我看来是给湖南电视的一个真实的评价,揭示了现在湖南电视的“俗”。现在在湖南传播比较广泛的节目“越策越开心”,用长沙方言来表演实际上是一种愚昧的行为。
这篇文章有利的抨击了湖南电视这种恶心的行为,给湖南电视很好的建议。 | |
| |
| 牧羊狐在2003-10-01 20:47:53 发表题为【评论: 越策越恶心——兼评湖南电视】的评论,序号:10110 [删除] [编辑] |
| | 那确实! | |
| |
| 天翼在2003-10-02 20:49:19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10854 [删除] [编辑] |
| | 不管怎样,文化就是这样,随着人们的观点而变化,而不是文化改变人们。所以,这是大众的口味!
而且,电视是是一种商业化的活动,只要能赚钱,什么都做的出! | |
| |
| 未来的未来在2003-10-02 21:00:26 发表题为【天翼】的评论,序号:10872 [删除] [编辑] |
| | 你真有趣,
那跳脱衣舞最赚钱,尤其是绝对男人或星姐在电视上跳。 | |
| |
| 消失在2003-10-02 21:09:54 发表题为【评论: 越策越恶心】的评论,序号:10887 [删除] [编辑] |
| | 还好吧!偶实在觉得没那么恶心啊?! | |
| |
| 彭天然在2003-10-03 10:41:55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11122 [删除] [编辑] |
| | 我很少看越策越开心,但在不经意间也学了不少独有的词,它本就没有实际意义,仅为的博大家一笑而已,不过湖南电视台这类恶心的节目也是够多,湖湘文化也许真会在其中消失,我支持湘滨老师,湖南电视台的负责人也该警醒了,肥皂泡总会破裂的,鲜妍明媚能几时? | |
| |
| 水杨火山在2003-10-06 14:43:23 发表题为【评论: 越策越恶心——兼评湖南电视】的评论,序号:13768 [删除] [编辑] |
| | 算了吧,湖南人本来就很有特色,可以说是独树一帜吧!! | |
| |
| richardh在2003-10-06 18:08:33 发表题为【评论: 越策越恶心——兼评湖南电视】的评论,序号:13991 [删除] [编辑] |
| | 湘滨老师写得好,现在有些节目的确无聊。 | |
| |
| 神魔游踪在2003-10-06 18:19:41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14000 [删除] [编辑] |
| | 何必那么认真呢??
笑一笑,乐一乐而已
你不喜欢就不喜欢,我喜欢是我的事
各有所爱,各有所爱 | |
| |
| 明梦逝星在2003-10-09 20:25:35 发表题为【评论: 越策越恶心——兼评湖南电视】的评论,序号:15635 [删除] [编辑] |
| | 怎么可以这样评价别人啊? | |
| |
| 邓逸乔在2003-10-12 12:00:22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18247 [删除] [编辑] |
| | “高雅”这东西似乎很难说,正如“时尚”一样,各人有各人的解释。我们不能精确的下一个定义让每一个人都接受。但是能积极地看待它是十分必要的。老师在思想上对学生的关心让我很是感动。但老师却并不能实际地做些什么,也十分无奈。我认为时代在变,人的思想也在变。适当的接受新的事物也未尝不可(当然也不能过分推崇),因此顺其自然是最好的做法。 | |
| |
| 黄一飞在2003-10-12 15:41:41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18613 [删除] [编辑] |
| | 希望蓝天上能多出现一些这样的讨论。辩则常清,思则常醒。
我举双手双脚支持本文! | |
| |
| 孤独≠寂寞在2003-10-14 22:28:43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19510 [删除] [编辑] |
| | 我最看不惯的主持人:李湘
我最讨厌的节目:仇晓的闺中密友
一个单词:恶心!!!!! | |
| |
| wwlee0315在2003-10-17 19:03:05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20136 [删除] [编辑] |
| | 喜欢的节目被贬得一文不值,惨哦~~~~ | |
| |
| 艾麗兒℡在2003-10-17 22:38:56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20468 [删除] [编辑] |
| | 李老师我们支持你!!!
虽然对本文的观点并不是完全赞同,但也不否认我们湖南的某些文化的确上不了台面~~``喜欢的人继续喜欢,不喜欢的人也不会喜欢``
| |
| |
| 大汉天子在2003-10-18 18:57:23 发表题为【评论: 越策越恶心——兼评湖南电视】的评论,序号:21107 [删除] [编辑] |
| | 香老师,我只持你!
长沙人喜欢策,策的问题并不是很大,作为人们日常休息时候的一种方式也未尝不可,不过我可对这节目没兴趣。这节目本身就是一种搞笑题材,对我的学习与生活并没有什么意义,看了它除了家里多几声怪笑别无其他。
策,人不策,不健康,测久了,拉肚子…… | |
| |
| 原始森林在2003-10-19 14:41:00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21976 [删除] [编辑] |
| | 可以去电视台提建议,
来个越策越开心大改革
我支持!!! | |
| |
| 东方之猪在2003-11-01 18:28:07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28786 [删除] [编辑] |
| | 怪不得有人说希望我的连载推荐到越策越开心上去啊~
是啊是啊~~真是对了气质对了胃口。
湘滨老师,你写的太~~太~~太~好了。你心平静气的写的就是我平常骂的。
果然人还是理智的好哦~ | |
| |
| 未蓝在2003-11-05 20:53:47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30057 [删除] [编辑] |
| | 这么多的评论,似乎已经转变成了一场帮派斗争:
一派是以湘滨老师带领的长辈派,反对痞文化(对湖南综艺节目持摒弃态度);
另一派则是以神魔率领的学生派,支持痞文化(对湖南综艺节目持支持态度)。
我作为一个学生,自然还是支持神魔的。
一个礼拜的紧张学习之后,即便是看些无聊的节目也比再抱着教科书来得好。
不过,世间万物都不可能人皆爱之,那么只要坚持自己的观点就好。又何必在这里大吵呢?
爱看的依然可以每个礼拜守候,不爱看的依旧可以随意调台。谁都不会影响谁啊~ | |
| |
| 炸鱼丸在2003-11-08 17:31:02 发表题为【越策越恶心】的评论,序号:31720 [删除] [编辑] |
| | 写的还行~~~~
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对外界事物的审美观吧,就拿我来说,我觉得湖南之所以被予为电视大省,与这些节目是脱不了关系的,低俗也好,高雅也好。
但我想物极必反,多了也就没意思了。
湖南现在正在走这样的路,但愿日后有所改善吧````````` | |
| |
| 美梦成真在2003-11-09 22:59:49 发表题为【评论: 越策越恶心】的评论,序号:32725 [删除] [编辑] |
| | 支持湘滨老师!
现在,中国社会正处于转型期,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都无不被打上转型期的烙印。人们的许多是非观念突然变得模糊起来,比如对诚信的理解,对金钱的追求,对跑官卖官的无赖,以及对低级趣味的某些东西的认同......一切都变得混浊起来。其实,转型期并不可怕,它是人类社会不断迈向更高级的文明形态所不可逾越的阶段,可怕的是社会的主流政治、经济、文化迟迟得不到认同,而使转型期无限地延长。作为老师和家长,引导孩子认同主流,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 |
| |
| 湘滨在2003-11-11 17:06:11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32879 [删除] [编辑] |
| | 感谢美梦成真女士的理解。 | |
| |
| 月神在2003-11-15 16:30:05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34457 [删除] [编辑] |
| | 我不是一个极端的人<越策>的汪涵是我爸爸的好朋友,常常到我家做客,其实他们也有自己的难处,如果不做一些合观众胃口的东西也没有收视率.说到电视其实也是一种商业嘛,商业当然要以利益为先啊,当然电视更是一种文化也不能太庸俗,所以电视处于一种两难的地步无法选择,也无路可退,所以对于电视我们能更多的给它一点空间给它改进,给它支持.让它既是一种商业的利益收获,也是一种文化的传播. | |
| |
| 小KC在2003-11-16 10:24:10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35087 [删除] [编辑] |
| |
我支持楼上的观点...
的确是这样啊...
他们也是混饭吃啊...
只不过...
人家吃的是屏幕饭...
主菜就是收视率啊...
观众爱看的就是这个...
他们也无奈啊...
所以...
在批评,提意见的同时...
也应该表示一下理解啊... | |
| |
| 晶体在2003-11-21 21:11:04 发表题为【评论: 越策越恶心——兼评湖南电视】的评论,序号:36765 [删除] [编辑] |
| | 身为学生的我
对您的看法也表示赞同
但我想这种节目的出现是一种必然
社会使之如此,人在社会中要扮演不同的角色,那么同时也有各种各样的节目出现了啊!
斗胆发表评论 | |
| |
| 遇见在2003-11-25 19:05:21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38421 [删除] [编辑] |
| | 若是老师您一说,那一群“痞子”就下岗,
那他们怎么混啊?
老师,那你不是增加了政府下岗再就业工作的难度? | |
| |
| 可乐狗在2003-12-23 19:19:01 发表题为【评论: 越策越恶心——兼评湖南电视】的评论,序号:47922 [删除] [编辑] |
| | 你懂什么?这是我们长沙人的特色!张学友来了不一样也要学几手吗? | |
| |
| 青青子衿在2003-12-27 21:49:08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49327 [删除] [编辑] |
| | 批评长沙方言是不对的,但湖南的节目的确有不少很烂的。李湘我很不喜欢,没内涵,又很造作,所谓哗众取宠应该就是对这些节目的最好总结吧。
但我们不妨这样一想,哗众取宠,若是群众不喜欢,它又如何火的起来?长沙人的普遍素质的确不高,因此诸如《快乐大本营》之类的毫无意义的纯消遣节目会那么受欢迎。这些人的想法是一时无法改变的。但作为正接受教育的学生,对这种消遣节目如此喜爱,是不应该的。不是说看电视作为消遣不对,只是要看是什么节目,如阳光卫视的节目就很值得一看。这样下去,只希望那些投赞成票的同学们,即使有朝一日事业有成,也不会被人贴上暴发户的标签才好
| |
| |
| 残阳幽月在2003-12-31 20:12:40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50242 [删除] [编辑] |
| | 方言也有它的独到之处
不能抹杀它,我们哈四长沙地嘛!!!!!!!·· | |
| |
| 可乐狗在2003-12-31 21:33:08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50296 [删除] [编辑] |
| | 我也不喜欢李湘,做作得要死! | |
| |
| 雨林在2004-01-03 04:12:54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51274 [删除] [编辑] |
| | 我曾经给“越”节目改了个名,叫做“越策越神经”,或许比师兄的“恶心”更为恰当,窃以为。两个大小伙子,在台上蹦蹦跳跳,装腔作势,再加上现在又来了个什么“一顿乱播”乱得够可以。偏是学生们还谈论这些乐此不疲。说到底还是我们的教育制度和社会风气的问题。如果老师讲课能够吸引学生,如果学生没有如此沉重的课业负担,如果学生都是“乐读书”,学生会去理会那些恶心文化吗?如果全社会都能培养出一种高雅的文化氛围,这些媚俗文化还有存身之地吗?曲高和寡,不能一味怪曲高,如果听的人品位都上去了,那曲也不高了,和的也不寡了。不是吗?试看看,现在的严肃音乐,哪场不是爆满呢?人们的品位在提升,相信有一天,再也没有恶心文化的存身之地。 | |
| |
| らcatら在2004-01-16 22:31:58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55926 [删除] [编辑] |
| | 我觉得不一定非要如此去判断这样一个节目,我们既然是怀着去娱乐去消遣的心理,当然我认为就应该选择一个可以放松,十分轻松的节目去看,相比【越策越``】,如“XX的XX密友”,“绝对XX”,“XX关”之流又应作何解释呢,我清楚的记得,我们的英语老师,曾经在课堂上怒斥诸如此类,为达到高收视率而不择手段进行娱乐的“娱乐圈”朋友们,可是,我们无法否认,他们,同样给过我们欢笑,我们无法否认,他们的职业,他们的工作,就是这样,的确,两个个大的年轻人,在这样的职业里,是的确扮演着类似于“小丑”的角色,可是,你们可曾从他们的角度想想,社会是社会,职业是职业,或许,你无法要求每一个人,都可以像你那个样子,去为了如何如何的文化放弃自己的生活,或者中国人就是这样子,不死到临头,绝对不会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即使意识到了,也不肯改过。我是其中之一,我一直是这样,糊涂地快乐着,我不会要求自己为了文化去改变自己的观点。 | |
| |
| 兔子在2004-01-30 19:53:03 发表题为【评论: 我坚决拥护】的评论,序号:59853 [删除] [编辑] |
| | 我拥护这篇文章!那两个策神本来就烂!!!!!!!!!!!!!
恶心!恶心!马* 汪%真是不要脸!
还有**的“龟”中密友简直就是毒害青少年!!!!!!
李*我也不喜欢,假死了! | |
| |
| 骷髅在2004-02-01 15:00:01 发表题为【评论:】的评论,序号:60636 [删除] [编辑] |
| | 生活还要继续,娱乐必不可少. | |
| |
| 青杨在2004-02-03 13:49:37 发表题为【评论】的评论,序号:61887 [删除] [编辑] |
| | 我觉得我们还是应该把心态放平和一点
不管怎么样《越策》再怎么不好,它至少带给我拉一点开心
我觉得这样就够拉,是!中央电视台的什么综艺大观之类的是有内涵,但我宁愿选择看《越策》我们看电视不就是在课余时间找一点开心吗~~~~~
说痞~`实在是太严重拉一点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湖南电视真的还算好,你去看看什么湖北,河南……………………真的,不是我说,顶级烂~~
其实湖南娱乐频道最烂~~要什么星姐主持节目~~~我都快疯拉`~吐字都吐不清~越听越别扭~~
还有那个赵美女~`天!!不就是人长的好罢拉,主持一点水平都没有,娱乐频道的美女特攻计划失败啊~~哎~~ | |
| |
| zhouxibin1在2004-02-03 19:55:54 发表题为【评论: 越策越恶心——兼评湖南电视】的评论,序号:62074 [删除] [编辑] |
| | 假如当年说长沙方言的人多的话
那现在的普通话就是长沙话啦
你能宏扬北京文化
我们就不能宏扬长沙文化啊
我看这样评论完全是出于嫉妒
楼上的至于星姐嘛
人家主持是让人看
不是让人听的
你是不是嫉妒她们长的比你好啊 | |
| |
| 吴昊在2004-02-25 16:34:46 发表题为【评论:】的评论,序号:70694 [删除] [编辑] |
| | 节目虽然恶心,但总有人要看啊…… | |
| |
| 及时的雨在2004-02-29 12:21:00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73215 [删除] [编辑] |
| | 哎``
“俗”这个字的含义看来没几个人真正懂啊``
到底是有理有据地批判恶心的节目还是酸溜溜的文人犯通病,等待历史证明吧。
只是说几句老师教我的话,不要太偏激,不要一棍子打死,即便是十恶不赦的坏蛋,也有好的一面。 | |
| |
| 阳光在2004-03-02 17:51:03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74137 [删除] [编辑] |
| | 我非常喜欢看,萝卜白菜各有所爱,老师你不能左右别人的思想。 | |
| |
| 克里在2004-03-28 18:55:22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5645 [删除] [编辑] |
| | 对,我同意你的的观点。我也喜欢看越策越开心! | |
| |
| 湘滨在2004-03-28 23:59:59 发表题为【评论: 越策越恶心——兼评湖南电视】的评论,序号:85821 [删除] [编辑] |
| | "恶心也好,开心也好,恶心的仍将恶心下去,以之为开心的照旧开心。
狗拿耗子,多管闲事!"
看吧,谁有权力左右你的思想呢。
| |
| |
| 如斯在2004-04-15 20:58:55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91381 [删除] [编辑] |
| | 湘滨老师,我同意你的观点! | |
| |
| 如斯在2004-04-15 21:00:34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