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首页 |  蓝天资源 |  蓝天家园 |  蓝天博客 |  蓝天班级 |  蓝天学苑 |  蓝天驿站 |  蓝天社区 |  蓝天聊吧 |  蓝天留言
蓝天明星 |  资源之星 |  蓝天周评 |  蓝天统计 |  蓝天动态 |  在线列表 |  会员列表 |  赞助蓝天 |  好书推荐 |  服务中心
注册蓝天
登陆蓝天
蓝天说明
散文风情 | 小说幻想 | 诗歌琴韵 | 杂记随笔 | 日记心语 | 笑话幽默 | 戏剧歌词 | 社团衣带 | 长篇连载 | 素材文萃
在线点评 | 好文赏析 | 教师园地 | 为你答疑 | 教你过招 | 热门讨论 | 嘉宾赠言 | 同题擂台 | 好题集散 | 赛事信息
 | 作文首页 | 热门排行 | 发文排行 | 评论排行 | 人气排行 | 热门讨论 | 班级排行 | 文集排行 | 报刊采稿 | 抄袭曝光台 | 
  我要杀人了[欧阳荐枫-原创]  
发表:2004年03月31日 22点37分  栏目:[诗歌琴韵] 出处:不亦快斋  阅读:次  鲜花:48朵 臭鸡蛋:5个
一进食堂我就大喊
我要杀人了
我其实不是真的要杀人
我只想大喊一声

我不喊毛主席万岁
也不喊卖烧饼罗
我只想大喊一声 
杀人罗

我其实谁也不想杀
进食堂之前
肚子就饿了
现在只想杀杀饭 

编辑者:欧阳荐枫  编辑时间:2004-04-05 11:04:14  评星者:易娟
 
[ 管理操作:  编辑  删除  置顶/取消置顶  评星  精华  送花砸蛋/查看 ]
共有评论213| 查看作者文集 | 访问作者家园 | 举报抄袭文章
麦粒子2004-04-01 00:08:29 发表题为【评论: 我要杀人了】的评论,序号:86398  [删除] [编辑]
把恐怖分子撵出去!
易娟2004-04-01 09:57:16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420  [删除] [编辑]
:)
  要是你喊的时候,我刚好在一边就好了。
  那样可以一起叫。
  我发现学校里面大家都不兴大声讲话的,搞得我好压抑。
  所以,现在我在师大的时间会更疯狂一点。因为在这边不能,在那边补回来。
江边雁2004-04-01 10:09:42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422  [删除] [编辑]
     现在可不是鲁迅写《狂人日记》的年代,您这是为什么?想发泄喊别的不行吗?
       
江边雁2004-04-01 10:11:18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423  [删除] [编辑]
    还不如喊来~~~呀!
江边雁2004-04-01 10:13:27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424  [删除] [编辑]
   这样喊大家都爽,可喊杀人只有你一个人爽。
江边雁2004-04-01 10:47:48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429  [删除] [编辑]
   
  
                   
  
                            节 日 快 乐!
  ————————————————————————————————————————————
  
  愚民同乐!————欧阳荐枫
江边雁2004-04-01 11:05:23 发表题为【评论: 我要杀人了】的评论,序号:86438  [删除] [编辑]
       你们虽然不能被定杀人罪,不见得就没罪,注意为人师表!!!
神之天使2004-04-01 12:40:48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462  [删除] [编辑]
我也要杀人,如果杀人也可以得五星,那我就成了国际刑警的头号通缉犯了!
赵锦云2004-04-01 15:18:22 发表题为【评论: 我要杀人了】的评论,序号:86480  [删除] [编辑]
强烈反对版主评五星。
  昨天晚上看到这篇文章刚发上来,就预感会有版主给评五星。
  本人才疏学浅,实在看不出这篇文章好在哪里。
  
  至于序号86420的“学校里面大家都不兴大声讲话的,搞得我好压抑”之说,
  我不敢苟同,我的声音就很大,在师大附中工作,虽有诸多辛苦,诸多不如意,
  但从未感到过压抑。
  
  如果是仅仅因为该文是冲破压抑沉闷的呼喊,似乎不够成五星文章的理由。
  欧阳君写这篇文章,真正的深意我自以为猜到一点点,绝不是86420评论所讲的意思。
  
  强烈反对只要是版主的文章 就狂顶,送花,评五星 的随意行为。
  
  强烈反对拿版主特权送人情行为。
  
  
美梦成真2004-04-01 17:39:49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484  [删除] [编辑]
    很想给赵老师的回帖送花,可就是不知该怎样才送得出去。
      当我早晨看到这篇文章时,曾想到过dave得意了好一阵子的首创方法——为使自认为不够评星标准的文章不被别的斑竹评星,先将其评为一星,再送相应的鸡蛋。这样,积分就不会增加。由于时间紧,来不及细看,也想看看是不是真的会被评五星。因而……
      欧阳老师,你真的很有魅力!
欧阳荐枫2004-04-01 18:49:49 发表题为【评论:】的评论,序号:86506  [删除] [编辑]
to:赵锦云,强烈反对!再读一读,看你能发现好在哪里不?
  to:兰逸尘,呵呵,呵呵,杀饭饭,谢谢你的花花。
  to:易娟,谢谢慧眼。
  to:江边雁,小屁股,一边去。
  to:美梦成真,呵呵,别这样说,俺害羞着呢。
欧阳荐枫2004-04-01 18:51:07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508  [删除] [编辑]
再看一首:呵呵
  
  李老头的课堂
  
  李老头在讲台上讲着入党动机
  李老头是我们的党课老师
  我是李老头的学生
  我其实也不是李老头的学生
  李三洋和他的女朋友拍拖拖去了
  要我代他签个名
  我就来了
  
  李老头在讲台上讲入党动机
  大伙儿都在底下笑
  我也笑
  我不能不笑
  因为大家都在笑
  我怕别人看出我原来不是李老头的学生
  结果他生气了
  
  “我原以为你不会笑的”
  原以为我不会笑就是讲我笑错了
  我原本不会错的但我却偏偏错了
  错就错在我心里没底
  错就错在李老头讲课的时候放了一个屁
  大家忍不住都笑了
  李老头就生气了
  
  
欧阳荐枫2004-04-01 18:52:20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509  [删除] [编辑]
还来一首:
  
  穿着短裤的人
  
  我被他,一个穿着短裤的人
  高高抛起又吸回地面
  我有时会重重砸在他头顶
  或擦肩而过落在地上
  但是,我只是一个被戏弄者呀
  我无须隐瞒我对他的依赖
  我知道他是在戏弄他自己
  这个穿着短裤的人
  裤裆里总装着春天的风
  
欧阳荐枫2004-04-01 18:53:09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510  [删除] [编辑]
再来一首:
  
  看着几首写得不好的诗
  
  看着几首写得不好的诗
  先是迫不及待,后是迟疑
  最后不知如何是好
  
  看着几首写得不好的诗
  就如同看见不争气的女人
  和别的男人鬼混生下一窝野种
  真恨不得掴自己一巴掌
  但最后,只好摊开纸笔
  为它写一封休书
  休了它
  
  可是休书也没写得好
  
俊熙2004-04-01 19:21:28 发表题为【评论: 我要杀人了】的评论,序号:86522  [删除] [编辑]
鲁迅先生曾说“我时常想到杀人亦或自杀”,欧阳兄的感受很能理解,先生是天才,我乃一
  村野俗夫,不敢妄言唯恐贻笑于大方。“精神上的犯罪,不能等同于事实,法律是管不着的。”留几段文字,引发一些思考,不伤害别人,也善待了自己,何乐而不为!
残阳幽月2004-04-01 19:32:47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536  [删除] [编辑]
欧阳老师你可真搞笑呀!!!!!!!!!!1呵呵
心中有你2004-04-01 20:41:57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570  [删除] [编辑]
呵呵~讲出了我的心声!呵呵!很有趣的文字
兰逸尘2004-04-01 20:59:44 发表题为【评论:】的评论,序号:86589  [删除] [编辑]
恩,赞成赵老师的部分观点,就是不允许拿版主特权做人情滴观点,凡版主文章必评星滴观点
  
  但是对送花花俺有俺滴看法,俺觉得送花花和评星星那是两码子事儿,为什么呢?因为各有各的功能、能量和效果,否则蓝天也不会设置这俩功能(凡是功效一样滴,取其一即可,另一可废)
  再者,俺觉得送花花这玩意纯属个人自由、爱好,以及娱乐。本身就是个人喜好、情感的表达。
  所以俺觉得送花花和版主没得关系,和人情有关系,但和版主送人情没得关系
  未必是星级文字才可以送花,那花就送得太功利了。
  这篇文字我看了,我觉得真,我喜欢,就送花。别的啥也没有。
  想多了,累;太严肃了,也累
  欧阳老师俺没见过,但俺大致了解了他性子,这诗从艺术角度好,未必符合大众的通俗的艺术审美
  但是它真,没有遮掩,完全是想写嘛写嘛。冲这点,也该评星星,未必是五星,五星俺也不赞成,诗歌四美,这诗只占俩美,起码得砍两颗星星:)
  
欧阳荐枫2004-04-01 21:22:44 发表题为【to:兰逸尘】的评论,序号:86605  [删除] [编辑]
两颗星星,太小气了一点吧。
欧阳荐枫2004-04-01 21:37:03 发表题为【评论: to:兰逸尘】的评论,序号:86618  [删除] [编辑]
    诗在更多的时候是一种旁若无人的情绪,没有这种情绪,绝对不能说是好诗。诗人气质可能也基于此。
      我反对那种单纯依靠拼凑意象的诗。这首诗是反意象的,也许,真正只是一种尝试。
      诗的美不单单在于一种纯风花雪月的美,美应该是多样化的。
      凡能深入人的内心,能抓住内心的某种瞬间感受,就是一种力量,我认为,这首诗就是如此。当然,有过类似感受的人感受会更深。
      如果说,诗一定要有内容的话,这首诗的形式本身就是内容,我们可以从这个角度来看。
  
〾0℃こ訫2004-04-01 21:37:38 发表题为【评论: 我要杀人了】的评论,序号:86620  [删除] [编辑]
   呵呵!大作家也不缺乏幽默嘛!
〾0℃こ訫2004-04-01 21:47:18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629  [删除] [编辑]
   其实我绝对评5星也不是不可以啊!大家都是斑竹怎么还会去计较那么一点点分数呢?
  
      
      在大家花费时间争着这些东西的时候!
  
      有没有想过,别的小同学也正发着文章!
  
      想着等下被斑竹评星的时候是多么高兴,能被别人肯定!
  
  
  
       而个位斑竹却把时间花费在这不必要的事情上真是可惜!
  
      
  
     所以大家不要在争了!应该做好的就是共同携手管理好蓝天就行!
  
〾0℃こ訫2004-04-01 21:49:47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631  [删除] [编辑]
   如果认为我说得不对的话!
  
      就当我没说过!
欧阳荐枫2004-04-01 21:50:02 发表题为【〾0℃こ訫】的评论,序号:86632  [删除] [编辑]
支持。
湘滨2004-04-01 21:52:26 发表题为【评论: 我要杀人了】的评论,序号:86633  [删除] [编辑]
对这首诗歌,
  我觉得,在见疯的诗文里,够不上评五星,
  他大多诗歌比这好
  但就蓝天总体的文章来说,还是够得上。
  除了说出了某些人的压抑心理
  整体的构思也不错
  
  
  当然这主要不是评星不评星,先抛开不说。
  问题出在诗歌的名字,
  显得突兀了点,
  毕竟阅读群体都是很单纯的初中生
  比如江边燕的看法,也有道理。
  建议改个名字,别因题而废了诗
  赵老师的评论如其人,不凭人情论文,说有个性也是实实在在的。
  的确,在蓝天上也存在凡是嘉宾、老师、家长的文章,无论好坏长短,一律五星的反常情况。
  文章被评五星,对于老师嘉宾来说是司空见惯,也谈不上什么意外,当然也不会在乎几个分数
  但曾经有学生,以自己的文章被评上五星而兴奋得一夜都睡不着
  有很多人的文章,比评上了五星的文章好得多,
  所以有的同学就说,他用学生身份发文,无人理睬,换成家长,马上就有人评星(其中也有我的凑和)
  不能说不是对蓝天的讽刺。
  大家别在这方面花费口舌了,多去看看新用户的文章。
  
  其实只要是内心话,每个人的看法都可以理解。
  唉,再中庸不过的看法。
欧阳荐枫2004-04-01 22:02:00 发表题为【反对:问题出在诗歌的名字,】的评论,序号:86641  [删除] [编辑]
反对无效。
终结者GBE2004-04-01 22:38:21 发表题为【评论:】的评论,序号:86652  [删除] [编辑]
看不懂
江边雁2004-04-01 23:03:23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661  [删除] [编辑]
     诗人如果开始变的理性,他就不再诗人。
赵锦云2004-04-01 23:04:17 发表题为【评论:】的评论,序号:86662  [删除] [编辑]
没必要再争论,呵呵,欧阳的才华是有目共睹的。读大学时我就非常仰慕了。
  至于这篇文章是否够五星,或许是我根基浅,看不懂,不能理解其中深意,所以妄加评议。
  绝对不是针对某人。
  
  至于蓝天是否存在版主相互捧人情的现象。我是觉得有,
  但是如果大家都说没有的话,那我就无话可说了。
  
江边雁2004-04-01 23:15:06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666  [删除] [编辑]
只有喊出来的时候才表里一致,文如其人?
雨林2004-04-01 23:17:19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667  [删除] [编辑]
    江边雁的话说的很好。诗歌从来就是一种感情的宣泄。如果带上理性,就不是诗了,至少不是好诗。诗是歇斯底里的喊出来的,是游哉悠哉的唱出来的,是眉开眼笑的哼出来的。
江边雁2004-04-01 23:40:15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672  [删除] [编辑]
我更喜欢后者
雨林2004-04-01 23:51:15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675  [删除] [编辑]
    说实话,荐枫老师很多作品我看不懂。
      说看不懂,因为我没有他那样的生活经历。很多诗你必须要经历过才能有更深的体会。
      写诗需要悟性,读诗也需要悟性。
      但是他的诗率真,单纯,毫无功利性在里面,是真诗。
      比起某些媚俗的伪诗,故作深沉的涩诗和低级趣味的歪诗来,实在好得太多了。
江边雁2004-04-01 23:55:14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676  [删除] [编辑]
欧阳君,不要容不下“小屁股”,我现在才38岁,等我百岁时(“时”改“后”更易理解)屁股一定和你的一样大。
  ——————————————————————————————————————————————
  非常对不起,我还以为是我上一届的学生,失察,我收回我对你的话,请原谅!
雨林2004-04-02 00:06:39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678  [删除] [编辑]
哈哈,欧阳师兄应该是把您当成哪个班的学生了吧,他年轻着呢。呵呵。
江边雁2004-04-02 00:14:09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681  [删除] [编辑]
高见
欧阳荐枫2004-04-02 02:18:07 发表题为【to:江边雁,对不起!】的评论,序号:86693  [删除] [编辑]
自己打自己两个屁股板子,左边一下,右边一下。
欧阳荐枫2004-04-02 02:21:02 发表题为【评论: 人情论】的评论,序号:86694  [删除] [编辑]
人情是国情,但我反对。确实这个问题咱们要正视一下。“反对人情星”——四脚朝天支持!
汤正良2004-04-02 03:01:50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696  [删除] [编辑]
    任何文章的评价,都是相对客观的。
      熊掌鲍鱼之于萝卜白菜,想必正常味觉者都会选择前者,所谓“口之于味,有同嗜焉”,这是接受的一致性;但熊掌之于鲍鱼,萝卜之于白菜,可能就“各喜各爱”了,这是接受的差异性。
      对于艺术的审美接受大抵也类于是。
      对这首诗,我不认为有楼上一些帖子所说的那样好,也不认为是我看到过的欧阳荐峰诗作中的佳作,并且,我个人也不是很喜欢这种类型的诗歌,但我不反对易娟评五星,就正如不能因了我喜欢萝卜而反对别人喜欢白菜。
  
      
易娟2004-04-02 09:18:23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708  [删除] [编辑]
一路帖子看下来,我的肚子都笑痛了。
  实在没有必要为我评个五星如此激动不已吧?
  说真的,这首诗的风格很多人应该是接受不了的,在评星的时候我也做了犹豫。
  但是后来一想还是评了。因为我只是代表个人啊。
  如果多看一点“新生代”的诗歌,也许你会觉得这个算很好了。
  当然,个人的观点而已,不必求同。
易娟2004-04-02 09:19:33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710  [删除] [编辑]
还是汤老师客观。:)
  谢谢解围!我还怕到时候走出去被“群起而攻”呢:)
欧阳荐枫2004-04-02 10:38:40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713  [删除] [编辑]
1、本评论只对事,不对人,也希望所有的评论都是如此;就诗歌本身讨论,是一件好事,不是坏事。
  2、说一首诗是好是坏,单凭说“某某喜不喜欢”是没有说服力的,摆出道道来,才能让人信服。
  3、本诗欢迎天真无邪的声音,反对那种随声附和的评论。
  
  
呼啦呸尔2004-04-02 13:44:14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721  [删除] [编辑]
耶~~BT的知音~~~加我QQ啊~~~哈哈哈哈~~~~
123452004-04-02 15:41:53 发表题为【评论: 我要杀人了】的评论,序号:86734  [删除] [编辑]
   和欧阳老师一首:
   
                    有个同学他叫剑
  
  
                    有个同学他叫剑
                    他的名字很好听
                    长得也很帅
                    周恩来的眉毛罐头的眼
                    剑不喝酒
                    平时他一点酒也不喝
                    但有时犟不过了他也喝一点
                    有一次他就喝了一点
                    喝了一点就随手搂了一个妹妹上岳麓山
                    在山顶上
                    他喊:啊  啊……呀!
                    你可别乱想
                    他喊的时候好多人就站在他们身边
                    我们都看着他大喊
                    我们都默不做声
  
  
  
     heihei  借助欧阳老师的理论水平,请帮忙解读一下。谢谢。
  
  
  ————————————————————————————————————————————————
  好,待一会儿,谢谢你的友情参与!——欧阳荐枫
  你这“一首诗”是对主帖的巧妙解构,正如主帖对社会上某种现象和观念的解构一样。可惜,回帖还缺乏某种气度。——欧阳荐枫
  
123452004-04-02 15:45:32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735  [删除] [编辑]
    再和一首:
    
      不穿内衣的人
  
      一个不穿内衣的人
     空空荡荡走在街上
     你去想吧
     许多人来人往
     贴上去又退回来
     你可别误解
     这个人这个不穿内衣的人
     是个男的
  
  ————————————————————————————————————————————————
  你别躲在一边奸笑,俺一看就知道你是谁,~~!——欧阳荐枫
易娟2004-04-02 15:51:00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736  [删除] [编辑]
:)
  你们这两首应该是地道的“下半身”写作了。
  
  ——————————————————————————————————————————————
  反对!你这是对“下半身”曲解。虽然我也反对“下半身”,但我会尊敬它,并且试图从他们的角度去解读,寻找他们的合理性。你想想看。——欧阳荐枫
  
汤正良2004-04-02 16:24:37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737  [删除] [编辑]
欧阳荐枫在 2004-04-02 10:38:40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713, 内容:[删除] [编辑] 
  1、本评论只对事,不对人,也希望所有的评论都是如此;就诗歌本身讨论,是一件好事,不是坏事。 
  2、说一首诗是好是坏,单凭说“某某喜不喜欢”是没有说服力的,摆出道道来,才能让人信服
  3、本诗欢迎天真无邪的声音,反对那种随声附和的评论。
  
  其实,俺只说了不以为有人家说的那样好,没说不好;
  只说不是很喜欢,没说不喜欢,
  并且不反对人家喜欢。
  喜欢不喜欢,有时候只是直觉,是说不出什么道道的。
  如果摆不出道道,就不能喜欢或者不喜欢,
  这有点儿霸蛮。
  因为,俺也没打算让人家“信服”。
  
  俺在蓝天的帖子里面就不止一次地说过,俺不懂新诗,
  但不懂不等于没有感觉, 
  有感觉不等于就能摆出个子丑寅卯来,
  能摆出个子丑寅卯来不等于人家就会信服,
  是吧?
  
  
兰逸尘2004-04-02 16:53:22 发表题为【TO欧阳老哥】的评论,序号:86741  [删除] [编辑]
    诗在更多的时候是一种旁若无人的情绪,没有这种情绪,绝对不能说是好诗。诗人气质可能也基于此。 
      我反对那种单纯依靠拼凑意象的诗。这首诗是反意象的,也许,真正只是一种尝试。 
      诗的美不单单在于一种纯风花雪月的美,美应该是多样化的。 
      凡能深入人的内心,能抓住内心的某种瞬间感受,就是一种力量,我认为,这首诗就是如此。当然,有过类似感受的人感受会更深。 
      如果说,诗一定要有内容的话,这首诗的形式本身就是内容,我们可以从这个角度来看。 
  ————————————————————————————————————————
  
      对头,这就是我送花的原因。但是你要明白,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明白并且理解这种情绪。这就是你苦闷的根源,这个我们Q上聊过,不多说。
      至于此文不评五星也是对你的高标准严要求,可以理解。多听听不同声音也是好的。
      而且我觉得星啊花啊都是次要的,代表不了什么。你重视和在乎的也无非是写的过程,以及能否有知音,懂得诗歌内在的渗透。诗歌是人心灵在外的表现,如果看诗只看文字,诗歌就不是诗歌了,这个,你也懂,不多说。
      自己写了,自己懂得,足够,其他的,可以选择坦然面对,平和视之。
  
  
汤正良2004-04-02 17:28:47 发表题为【评论】的评论,序号:86750  [删除] [编辑]
    回头一想,白香山让人家老妪听诗还问人家老妪的感觉,人家老妪说感觉怕也不一定能摆出个道道,怕也只是有一说一,说完作揖。
      这样想来,俺或许也能那样说它一说的。
      俺说不是很喜欢这诗,只是原来那种有意蕴有节律有意象耐咀嚼的诗落下了习惯口味,正像原来听惯了比较轻柔比较抒情的曲子,不大习惯摇滚乐什么的,抽惯了白沙不大习惯红塔山什么的,吃惯了鱼腊双蒸不大习惯海参鱿鱼什么的。
      俺说不是很喜欢,非但不对人,还不特指一首诗,主要还是指这一类型的诗。这一类型是什么类型俺也说不大清楚,不知12345的这两首算不算这一类型。好像应该就是那啥“第三代”、“新生代”、“后崛起”“莽汉主义”之类称谓吧。其实,这种反意象反技巧反修辞反逻辑而代之以直白杂碎琐屑俚俗的弄法,非特上世纪80年代中期的产物,40年代就翘头过。
      如果说朦胧诗还追求崇高雅致的话,新生代则是以直白直接个体感受为宣言了。直白不是不好,郑石泉先生在蓝天发的近体诗就大多直白如话,如“家住黄材溪水东,门前山麓胜屏风。寻常梦在沩河上,闲坐沙洲看彩虹”,其情感韵律意象都给人审美愉悦。“囊中三升米,炉边一束薪。谁问迷悟迹,何知名利尘。夜雨草庵里,双脚等闲伸。”更直白,但形神俱可会意,便美。我个人而言,读诗,总要读出愉悦读出意境读出其中意趣和智慧来才好。
      有人叫喝酒了,酒比诗来得实在,俺避虚就实了。
  
  
  
兔子2004-04-02 17:51:45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756  [删除] [编辑]
晕!
湘滨2004-04-02 18:01:41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761  [删除] [编辑]
凭心而论,我觉得所有的回复中,老汤的最到位,
  很多评论来说去要么还是绕到了人情上,要么是因为不喜欢否定了某一类的诗歌。
  
0306ft2004-04-02 18:25:45 发表题为【评论: 我要杀人了】的评论,序号:86784  [删除] [编辑]
欧阳老师是不是受了刺激??
  学生:付拓
刘启智03042004-04-02 19:36:59 发表题为【评论: 我要杀人了】的评论,序号:86854  [删除] [编辑]
这也能评星?
梦得2004-04-02 19:37:41 发表题为【评论:】的评论,序号:86855  [删除] [编辑]
希望你别扔炸弹企图将所有伙食独吞
欧阳荐枫2004-04-02 20:07:04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913  [删除] [编辑]
刚吃完饭回来,打开蓝天一看,还真热闹。
  不管你们怎么说,就是把什么东西淋到我头上,俺保证绝对不会心情不好或生气,这种待遇俺遇多了,你们最温和。但俺还是有一点失望:这么多人发言,没有几个是从诗歌本身去说的。
  我倒也不是认为这首诗就是如何如何好,但大家一说一说,俺就不自觉的去挖掘它的好来。这是后话。俺先去陪客,回来再找你们算帐。等着,别走。
  
  雪、大地和春天  id:3612
  
  投稿: 湖南师大附中 欧阳荐枫
  
  
      我必须承认我是以真诚的声音来说话的。但诗歌似乎的确是一个应该被逐放的话题。以至于早有人在笑了,他们笑的无谓而悲伤。
      为捍卫诗歌而献身的诗人海子认为:“诗不是诗人的陈述,更多的时候是实体在倾诉,”“主体和实体面对面的解体和重新诞生就是诗”诗歌是一场雪。诗人是大地,他必须迎接诗歌,最终融化雪或被雪封冻。读者是春天,他有权利拒绝或迎接诗歌,但他必须真诚,否则,他只能是恶毒的射手。别忘记天空中还有太阳和老鹰!诗是生动而消极的。诗人是被动的,又是积极的。在深层潜流的是诗人的触觉和思索,他是诗的影子。诗歌说,你向东,于是他就撒腿东奔。诗和非诗就如生和死,选择诗,害怕非诗。选择诗是选择痛苦而充满诱惑的生,所以少有诗人(并非写诗者)是正常的。这并不值得大吃一惊。但是,我们缺乏培养诗和诗人的土壤,这是一个漫长而近乎无望的悲哀。
     “中国人底思想太狭隘,太逃不出实际生活的牢笼,所以不容易找到具有宇宙观的诗。”这观点不惟符合诗人也符合读诗的人。过去的许多诗就不提了,现在呢?也不说了。因为这是一个圈内人人都稔知的事实。这种悲观恰如罩在雨中的草帽,既深刻又肤浅。记得某位省作协的“诗评家”在电话里回复我说:“我再也不搞诗了,我改行搞散文了”,他发迹了,诗歌和散文都给他“搞”了。还有人东拼西凑一大堆意象 ,昨天炒了一遍,今天又是一遍,梦里想着明天还要炒一遍。他在挑逗春天。而真正的诗人夹在这堆里接受着社会对诗和诗人的不信任,接受着措手不及的排斥和攻击,往返于诗和人之间。他惨了。他失去春天,被雪封冻。
      诗歌面临的另一个尴尬是很多读者不懂诗。他们处于一个从物质到精神都日趋机械化、商业化的时代,实用是标准,快感是目标,浮躁是特征。他们看了木兰诗行会说:“狗屁!木雨放你娘的狗屁!”然而,这是声音!比无声好!!虽然他们不知道波得莱尔说过,艺术越想达到哲的明晰性,便降低了自己(可惜的很,不少伪诗人借此故弄玄虚)。木兰诗行是一次诗歌在主动降临生活的飞翔,意在磨和触觉,营造一种气氛、一种意境,引起读者的思索和参与。这就够了。我们选诗的标准是:情真,意藏,言凝。我们并非以为自己的诗歌卓越不凡、不可一世。相反,我们知道自己单瘦而勇于接受目光的审视,“我们但开风气不为师”。这就够了。
      我想起了黑蚂蚁诗社成立的日子。七个人,七个词,凑起来就成了两句诗:“思想 在笼子里歌唱 世界 / 灵魂 启示 我 来看你 ”樟园是一个伟大的园子,在那里诞生了黑蚂蚁诗社。请大家记住它:一九九七年十一月十一日是黑蚂蚁诗社诞生的日子。若干年后人们必将看到黑蚂蚁以一种精神延长了时间的记忆,是一个时代向另一个时代呼唤的声音。 
      春天在远处遥遥的看,雪落在大地上,铺了厚厚的一层。
  
  
  (一九九八年十月十八日夜)   
  
   
  
幽云雪芫2004-04-02 20:08:00 发表题为【评论:】的评论,序号:86916  [删除] [编辑]
老师也够幽默啊~!
青青子衿2004-04-02 20:09:38 发表题为【评论:】的评论,序号:86922  [删除] [编辑]
非常具有喜剧效果
  不管这篇文章的文采怎样,蓝天上有这种愿意哗众的人也值得给几颗星以资赞赏了,大家何必那么苛刻
  ————————————————————————————————————————————
  我认为你的话很刻薄,不管你是谁,但我希望你能从诗歌本身角度去看一看,也许你会改变观点。
  生活本身太严肃,而且一本正经,自己还不穷快活,幽默一点,那活着岂不更没意思?聪明的,你说?
  “这种愿意哗众的人”谢谢你的馈赠!——欧阳荐枫
`梨落`2004-04-02 20:14:50 发表题为【评论:】的评论,序号:86929  [删除] [编辑]
  这篇文章好有个性.....!
  
    没想到能评星..! 嘎嘎..!
    
"优优龙紫2004-04-02 20:42:48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970  [删除] [编辑]
欧阳老师
  这个名字未免有点野蛮了吧??
  我还是比较喜欢你那种有含义一点的诗
  嘻嘻~
  这篇也很好
  只不过我不喜欢这个名字!~!
周芸竹2004-04-02 20:46:46 发表题为【评论: !】的评论,序号:86976  [删除] [编辑]
我杀个人只要不坐牢就OK!嘿嘿!
  
易娟2004-04-02 20:50:13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979  [删除] [编辑]
我想起写木兰诗行的那些日子来。只是现在好象被那些混蛋搁置了。
  
凤舞雷影2004-04-02 21:22:58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7021  [删除] [编辑]
这种烂文也能评星?!
青青子衿2004-04-02 21:29:40 发表题为【评论:】的评论,序号:87034  [删除] [编辑]
如果我的话伤到你了,很抱歉,我没有恶意
  就诗歌本身而言,我看不出有什么现实意义,无非是一个人肚子饿时的宣泄罢了,如果有什么深意,何不讲出来呢?故弄玄虚是我最不喜欢的。
杨卓2004-04-02 21:31:01 发表题为【评论: 我要杀人了】的评论,序号:87036  [删除] [编辑]
欧阳老师的帖子好热闹!此诗看第一次的时候还真以为是调口味的,看了评论以后再看似乎又多了层意思!唉,这么搞笑的诗还写得出一些"真理”(实在不晓得用什么词形容),高、实在是高!
青青子衿2004-04-02 21:32:05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7040  [删除] [编辑]
你自己也说了,生活要快乐点,幽默点,那么带给别人快乐也未尝不是件好事,为什么你要将“哗众”理解成贬义的词呢?我真的不明白。
  
杨卓2004-04-02 21:42:17 发表题为【评论: 我要杀人了】的评论,序号:87066  [删除] [编辑]
是指欧阳老师,还是指我,还是指文章!没完全看懂评论意思,是讲我在《快乐》里面发的评论 吗?你记性真好!!!!
青青子衿2004-04-02 21:44:46 发表题为【评论:】的评论,序号:87071  [删除] [编辑]
抱歉
  说的是欧阳老师
兰逸尘2004-04-02 22:11:57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7131  [删除] [编辑]
这性子,俺喜欢 
  想评星,没权限,就送个花花表心意吧,哈哈,衷心拥护你宰菜菜:)
  
东方之猪2004-04-02 22:15:03 发表题为【评论:】的评论,序号:87138  [删除] [编辑]
实在是很平常的一句话了``
  毕竟`背着压力```是作不好事的
黎维2004-04-02 22:46:10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7182  [删除] [编辑]
晕啊!调口味的吧?!不过说实话我有时候也想在学校里大叫一番,可是如果我这么一叫别人一定认为我有毛病!!
欧阳荐枫2004-04-02 23:01:51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7198  [删除] [编辑]
愿意真诚的静心就诗论诗者留下,凑热闹的想吵架的请走开。
杨卓2004-04-02 23:10:04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7208  [删除] [编辑]
我是前者,欧阳老师不得赶我走吧?
  吾原剃度修行,诚心修诗!君以为如何?
欧阳荐枫2004-04-02 23:55:08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7228  [删除] [编辑]
   “下半身”,由沈浩波、朵渔、李红旗等首先提出,我个人认为,是与后现代的一个组成部分,他们强调对“上半身”的清除。在他们看来“上半身”是形而上的,诸如知识、文化、传统、抒情、哲理、思考、承担、使命、大师、经典、回味无穷等观念和词汇,同时他们认为这些东西本身与艺术无关,只是文人词典里的东西,与具备当下性的先锋诗歌无关。“下半身”强调瞬间的感受,和对生活本真的抓摄,强调原始的、野蛮的本质力量,寻求一种被遮蔽的状态,强调肉身的在场,强调形而下。
      从辨正的角度看(其实,“下半身”反对辨正。)他们的诗歌以及相应观点有他们的合理性,特别是真实的反映了当下的生活状况。但是,任何理论的建立不可避免要经由大脑和形而上的整合,这样,如果“下半身”要获得承认,就必须建立自己的理论体系,要承认“上半身”,而“上半身”与“下半身”之间是二律悖反的,这无疑是“下半身”的一个最大尴尬。基于此,很多人对“下半身”都持否定态度。我本身并不欣赏“下半身”,但我愿意去寻求它的合理性,挖掘它的优点,同时捍卫他们说话的权利。应该说,“下半身”虽然目前在中国影响很大,但基于它本身的不可避免的缺陷,其前途肯定将不被看好,而其作为一种文学现象也必将登上文学博物馆,享受后世香火。
      其实,从严格意义上看,主帖还根本称不上是所谓的“下半身”。因为诗中还是包含着理性,这一点在行文之初就已注定。主帖作者当时正是出于一种嘲弄和解构的心理,(也许,这并不健康。)包括对之前和当前某些观点的解构与嘲弄,比如盲目崇拜,精神和物质的对立等,同时也是想解构“下半身”。但后来,笔者发现,这首诗恰恰应证了“下半身”。发此帖本身的最初目的就是想引发一些争论和思考,现在看来,目的基本达到。但是,把此文发在中学生作文网上却是失策了。总结一句就是:在一个正确的时间,错误的地点,发了一篇不对不错的文章。
     谢谢各位友情客串!
  
   推荐一些诗歌网站:
  http://www.poemlife.com:9001/
  http://www.lingshidao.com/
  http://www.lingshidao.com/
  http://sh.netsh.com/bbs/2364/
  http://sh.netsh.com/bbs/3307/
  http://www.netsh.com.cn/bbs/2549/
  http://www.zhongdian.net/
  http://yze.clubhi.com/
  http://bj.netsh.com/bbs/80584/
  http://bj.netsh.com/bbs/81936/
  http://bj.netsh.com/bbs/86788/
  http://www.xiangpi.net/
  http://bj2.netsh.com/bbs/91181/
  http://www.bujie.net/
  http://www.bujie.net/
  http://bj3.netsh.com/bbs/105600/
  http://bj3.netsh.com/bbs/105600/等
  4月11日,在湖南省图书馆有一个大型诗歌朗诵会,欢迎大家光临!
  4月11日,在湖南省图书馆有一个大型诗歌朗诵会,欢迎大家光临!
  4月11日,在湖南省图书馆有一个大型诗歌朗诵会,欢迎大家光临!
  4月11日,在湖南省图书馆有一个大型诗歌朗诵会,欢迎大家光临!
  4月11日,在湖南省图书馆有一个大型诗歌朗诵会,欢迎大家光临!
  
  ————————————————————————————————————————————————
       汤正良在 2004-04-02 16:24:37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737, 内容:[删除] [编辑] 
   其实,俺只说了不以为有人家说的那样好,没说不好; 
  只说不是很喜欢,没说不喜欢, 
  并且不反对人家喜欢。 
  喜欢不喜欢,有时候只是直觉,是说不出什么道道的。 
  如果摆不出道道,就不能喜欢或者不喜欢, 
  这有点儿霸蛮。 
  因为,俺也没打算让人家“信服”。 
  
  俺在蓝天的帖子里面就不止一次地说过,俺不懂新诗, 
  但不懂不等于没有感觉,  
  有感觉不等于就能摆出个子丑寅卯来, 
  能摆出个子丑寅卯来不等于人家就会信服, 
  是吧? 
  ——————————————————————————————————————————————
  to:汤掌柜
  你说的俺都赞成。但我认为对于诗歌本身来说,其中还需要一些引导,你说呢?
  
欧阳荐枫2004-04-03 00:09:28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7231  [删除] [编辑]

  
  去死吧,诗人  id:3604
  
  投稿: 湖南师大附中 欧阳荐枫
  
  
  
     现在看来,一切似乎都会是一个句号。 
  先前自杀的诗人实在太多了,古今中外应有尽有,以致于很多同胞头脑中早就形成了这样一个概念:是好诗人就应该自戕,否则就是夫死改嫁的孀妇,叛国毁节二臣,绝对是个孬种诗人,至少也不是个好诗人。所以活着的诗人都不是真正的诗人。用一句心不好的话来说就是谁是诗人谁就应该自杀,但是,最初走向“诗人之路”的人并不会想到,他选择诗就是选择死,而且是不得好死!所以,很多当初是诗人的人后来就变成了官人、商人、军人、丽人、情人、骚人、艺人,当然,也有变成浑人的,但怎么都比死人强。于是大家一窝风全来探讨诗人死因之迷,于是文学界便有了死“诗人研究”课题,医院便有了死“诗人精神分裂”分析。根据这种理论,有许多因爱情、生意、灾祸等等等等恨老天不开眼要抄生命捷径的人在手起刀落之前都赶紧写几首不朽的诗歌,以便血溅当场的第二天大报小报有素材,满街奔跑的老记们能捡到花边:屁话! 
      其实,诗人之死很单纯,因为死本身就很单纯。人想死,就像人口渴想喝水的时候一样,找着了水,喝了就喝了,没水过后连自己也弄不清楚是怎么解的渴,很少有那种对自杀执著痴迷锲而不舍一门心思要杀死自己的人,诗人同样如此。我不知什么时候起就被人称作了诗人,虽然我总怀疑称我作诗人者不怀好意,有时我甚至疑心他在暗示我去自杀,因为他总是在某某诗人自杀之后这样侃我“你们当中什么时候也出这样一位伟大的人?”但我心里却很高兴,因为在我心目中,真正的诗人委实是纯粹的:他们拥有近似于全能主义的非功利的理想,纯粹的情绪支持着纯粹的想象,是英雄;也许,还有一点点哲。从这里,我常常会想起诗人的死。 
     阿若德说诗歌拯救世界,但这是以前的事了。严格的说,诗人是英雄主义时代的产物,英雄主义时代一去不返,诗人终将会是一个历史背影。现在一个职业的诗人就像一个职业的女人爱好者一样尴尬。但在英雄主义时代不同,诗人必须拯救世界,至少,他自己会这么想。 
      诗本身就赋予了诗人这种使命感。所以,他必须以不可压制的力量和强制的欲能去反抗:集权,观念,也可能是并不存在的假想敌。这种反抗无疑是悲剧式的,是不为人所理解的,也终于是无力的。所以,诗人是孤独的,是无秩序的,是乌托邦,于是在他们的眼里“痛苦,死亡,爱的本质都不再是明朗的了”,他们生命中便只存在虚无的黑暗底色,只能耽于想象。哲又促使诗人思考:思考生存意义,思考生存的本质;进了死胡同,越陷越深。即便是面对只字不识的老农也会发出终极关怀式的询问,但在老农的眼里,诗人的问话并不比一棵白菜更有意义;自说自话式的悲天悯人的情怀更加剧了他内心的孤独感,也促使他返回自身,思考自身的价值和意义。答案是否定的。可想而知,一个生命的个体(诗的本质注定了诗人只能独自为战)要去寻求整个群体的意义和出路并承担因这种寻求而带来的压力是多么的荒诞!而当他自身面临着生存的无法解脱的终极意义上的虚无与荒诞之时,便会把目光伸向另一个空间,与世隔绝的、不为人所知的、神秘的世界:死。 
      死是单纯的,充满想象的。死并不意味逃避,或无能为力。死是相对而言的,谁知道在远离这个世界之外有没有另一个世界?死就像水一样,充满了生机。死是相对于生的生,是充满诱惑的另一世界。尼采说死者对于死的看法与旁观者不同,但人们从未允许他们表达自己的看法,但诗人是无畏的,既然言语无法表达,那就用行动去尝试。去死吧,诗人。 
      但时代变了,我们眼前的这个我们所熟知的世界已今非昔比。人也变了,唯一不变的是诗人,真正的诗人一成不变。像恐龙一样,既然俗世无法立足那就寄身天国。诗人会绝迹的,现在看来,一切似乎都会是一个句号。 
  
  
汤正良2004-04-03 01:09:51 发表题为【评论:】的评论,序号:87241  [删除] [编辑]
    吃完饭陪我的老师甩了几手扑克,回来翻帖子。
      看来真得避虚就实就诗论诗了。
      俺这人就怕鼓励,一鼓励就傻乎乎勇猛起来。湘滨说俺的回帖到位,俺就真来点到位的,或许就像那画蛇的本来稳喝那杯酒了,傻乎乎地还来那么几下。
      好在荐枫说过“保证绝对不会心情不好或生气”。
  
      前头俺说不是很喜欢这诗,是说因为比较喜欢那诗而不怎么喜欢这诗。这里就不是很喜欢这诗来说说不是很喜欢这诗。
  
      首先,这诗题就确实有点儿哗众之嫌。“我要杀人了——我其实谁也不想杀,只想杀杀饭。”顶多也就是“一人一条枪——那是不可能的”,“两人一条枪——也是不可能的”。
  
      诗歌报网站副站长、榕树下逸尘谷谷主、诗人兰逸尘说“觉得真”,雨林说“率真”,湖南师大文学院黑蚂蚁诗社首任社长欧阳荐峰说选诗的标准是“情真,意藏,言凝”,“情真”摆在第一位。但我恰恰就是读不出这首诗的“真”来。
      “一进食堂我就大喊/我要杀人了”,“我只想大喊一声 /杀人罗”,“就大喊”和“只想大喊”,在诗歌表象上,允不允许这种悖存,我不是很清楚。但如果“一进食堂我就大喊/我要杀人了”,怕就确乎不真了,除非压抑到精神不是精神了。——或许,我这样解读诗句的不真有点儿像人家解读“白发三千丈”的不真一样。
      
      如果说,“我不喊毛主席万岁/也不喊卖烧饼罗”“只想大喊一声 /杀人罗”“只想杀杀饭”是对“盲目崇拜,精神和物质的对立等”的“解构与嘲弄”,那么,或许“一进食堂我就大喊/我要杀人了”就是对“气度”与“本真”的“解构”了。因为,“他喊:啊 啊……呀!”就不如“一进食堂我就大喊/我要杀人了”有气度。
  
      “下半身”好像是反理性的,而这首诗是“包含着理性”的,“我其实谁也不想杀,只想杀杀饭”,“喊杀人”只是宣泄压抑。——似乎可以这样理解。
  
      是的,愤怒出诗人,宣泄也出诗人。但宣泄应该是一种合理的宣泄。
      帖主荐枫说“此文发在中学生作文网上却是失策了”,或者,发在什么别的地方也可能遭遇“很多读者不懂诗”的“另一个尴尬”。
      这也是一种宣泄:“父亲/你踹着重重的气/还得起早贪黑……我会梦到你……许多农具压着你/你在奔跑/拖着两把笨重的锄头……埋过你脖子的粮食/正成为无数人的肌体……”
  
    还是那句话:“不能因了我喜欢萝卜而反对别人喜欢白菜。”
  
  
zilu(17)2004-04-03 08:31:22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7264  [删除] [编辑]
好有个性的诗,看来这下子,老妈不能直说我神经兮兮了
clark512004-04-03 08:46:06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7267  [删除] [编辑]
欧老板是越来越风趣幽默了~~
  在下万分佩服~~
  可是您为什么会想出这样的诗~~
  让我摸不清头脑
傻瓜天才2004-04-03 09:14:01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7291  [删除] [编辑]
我看我跳楼还来不及。
  就这样评价诗歌了?
  我导师还要我读读当代一些诗歌呢?
  死吧,死才有生!
  吓死我了谁负责啊?我家还有个小傻瓜呢?
及时的雨2004-04-03 10:26:07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7347  [删除] [编辑]
若这是学生写的 ,早被斑竹删了,哪会出现这么壮观的回复。
  ——————————————————————————————————————————————
  反对,你之所说,并非蓝天真相。——欧阳荐枫
欧阳荐枫2004-04-03 11:26:02 发表题为【评论:】的评论,序号:87398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