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首页 |  蓝天资源 |  蓝天家园 |  蓝天博客 |  蓝天班级 |  蓝天学苑 |  蓝天驿站 |  蓝天社区 |  蓝天聊吧 |  蓝天留言
蓝天明星 |  资源之星 |  蓝天周评 |  蓝天统计 |  蓝天动态 |  在线列表 |  会员列表 |  赞助蓝天 |  好书推荐 |  服务中心
注册蓝天
登陆蓝天
蓝天说明
散文风情 | 小说幻想 | 诗歌琴韵 | 杂记随笔 | 日记心语 | 笑话幽默 | 戏剧歌词 | 社团衣带 | 长篇连载 | 素材文萃
在线点评 | 好文赏析 | 教师园地 | 为你答疑 | 教你过招 | 热门讨论 | 嘉宾赠言 | 同题擂台 | 好题集散 | 赛事信息
 | 作文首页 | 热门排行 | 发文排行 | 评论排行 | 人气排行 | 热门讨论 | 班级排行 | 文集排行 | 报刊采稿 | 抄袭曝光台 | 
  宽容自我[汤正良-原创]  
发表:2004年04月01日 02点22分  栏目:[杂记随笔] 出处:湖南长沙  阅读:次  鲜花:65朵 臭鸡蛋:0个



 

    昨日敲了一个《宽容漫说》,有了这个“漫”,算是给自己的一个宽容,疲劳状态下,思绪不那么清晰,那就说到哪儿算哪儿。高天流云先生看了帖子,说宽容外物固然可贵,宽容自我更为难得,并鼓励我再展开来说说宽容自我。

    Dengjianan先生在回帖中也说,如果说严格要求是负责的话,宽容则是一种境界。这话说得好。

    由两位先生的话得到启示,再套用王国维“求学三境界”说法,是否可以说,对事物的宽容是第一层境界,对他人的宽容是第二层境界,而对自我的宽容则是第三层境界,或者说,是难以接受并难以达到的境界。。

    由“狠斗私字一闪念”和面对“宝书台”“早请示晚汇报”到“日三省乎己”,我和很多人都曾经虔诚如是,现在回头一想,觉得怎么着也是很有些中世纪宗教意味,有些失却人道的。一味“宽人律己”,好像也有失公允。

    我母亲今年80岁,一生谨慎,省口待客,克己奉人,特别在意他人,一些很小的事情也常常郁结于衷而不能开脱。这两年有了幻听,一天到晚总是与故去了的人说话,解辩并不存在的指责。作为儿子,有揪心之痛。这元凶,其实就是过于律己。

    髙天流云先生提到:“现在的孩子,来自学习、社会的压力确实不小。如果自己尚且不能宽恕自己,还要给自己加压,遇到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也过于自责,诚惶诚恐,惶惶不可终日,那就将是一个沉重的包袱,对发育和身心健康都会有很大影响,也将成为一代人的悲哀。”这是警世钟!

    不仅仅是孩子,成人亦然。

    东坡有篇《睡乡记》,所描绘的睡乡不为“七情”“万事”所困扰,更没有利害之心。文章最后说:“嗟夫,予也幼而勤行,长而竞时,卒不能至,岂不迂哉?”这是反省一生的“勤行”“竞时”,这种反省,是脱儒而近释的。

    作为当今社会的人,当然不可无追求,但也不要太给自己作难。说到底,人生烦恼名利始。我们普通人,首先追求的是普通人的价值,当以常人自待,不以圣人塑己。明明只有四两铁,偏偏要打半斤钉,这是愚蠢的追求。是常人而非圣人,就总有常人的弱点,我们应当承认这些弱点,宽容这些弱点,这才是理性的。营营苟苟,斤斤计较,太累。

    我明白,这样说话,是很容易让人给戴上“颓废”“没落”“没出息”甚或一些别的什么名目的帽子的。但是,以“高大全”来塑己塑人,脱离实际而凭借精神来侈谈高贵伟大英雄,或者以剥夺孩子的快乐,扼杀孩子的天性为代价,在孩子身上圆自己的梦,在学生身上圆教师的梦,这怕是与“骗子手”和“刽子手”离不远的。这帽子也不小。

    李大钊说:“求乐的人生观,才是自然的人生观,真实的人生观。”诚哉,斯言!

    张闻天说:“快乐是发扬生命的最好方法。”美哉,斯言!

    愿我们善待人生,善待自我;播种宽容,收获快乐。

    开篇时,首先敲了几行提纲性的文字,随后,一路让回车压了下来,而没能揉进文章,只便聊作结语:

    宽容自我,不是苛责自我,也不是放纵自我。

    宽容自我,是不泥于点滴的不快,是不拘于正常的过错,是不陷于他人的眼色;

    宽容自我,是给自己的心灵松绑,是让自己的心灵减负,是为自己的心灵放风;

    宽容自我,是回归真正的自我,完善真实的自我,是少一些浮躁,多一些平和,是随心所欲而不逾矩。

    宽容自我,未为不可!



 

编辑者:0  编辑时间:2004-04-01 00:00:00  评星者:厉行威
 
[ 管理操作:  编辑  删除  置顶/取消置顶  评星  精华  送花砸蛋/查看 ]
共有评论42| 查看作者文集 | 访问作者家园 | 举报抄袭文章
江边雁2004-04-01 08:26:53 发表题为【评论: 宽容自我】的评论,序号:86405  [删除] [编辑]
    若养尊处优、与世无争,就宽容自我吧。
      若是上了年纪的人,活着都很不容易,宽容自我吧。
      若是来世走一回,宽容自我吧。
      我不敢苟同,我不愿白来世上走一回,我愿意由错就改,因我每天都想开创新局面。
      
兰逸尘2004-04-01 08:45:04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407  [删除] [编辑]
人之恩不可忘,而怨,不可不忘
  
  
欧阳昱北2004-04-01 09:09:18 发表题为【评论:】的评论,序号:86415  [删除] [编辑]
    于自我,在宽容与放纵之间,其实是一个度的问题。真宽容,从心所欲于物质的羁绊之上;真放纵,甘愿沉沦于物欲的束缚之中。汤兄其人,50而从心所欲,天命不违,是守于清贫的大者;50而尚不能自拔于泥淖者,当今世风之下,汲汲于名利,多矣。
江边雁2004-04-01 09:46:52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417  [删除] [编辑]
       恩怨的感情色彩太浓,谈这些容易伤感情。比如说今天某老师对我有恩某老师对我有怨,我一定不可不忘怨而又人之恩不可忘,其实我在区分老师的恩怨的同时就已记住了一切,不可能只记得恩。累。
江边雁2004-04-01 09:51:35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418  [删除] [编辑]
    我不要我的儿子为了报恩而活。
江边雁2004-04-01 09:55:23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419  [删除] [编辑]
  喜欢恩与报恩的人是从心所欲于物质的羁绊之下,非真宽容
雨过天青2004-04-01 10:03:06 发表题为【评论:】的评论,序号:86421  [删除] [编辑]
宽容自我,给自己的心灵松绑,让自己的心灵减负,放风自由的心灵——也许非一次裂变不可!所以我快乐!
  
江边雁2004-04-01 10:28:21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425  [删除] [编辑]
   我有一个同事教书不好好教,学生意见可大了,可他从不当回事,他给自己的心灵松绑,让自己的心灵减负,可这不是误人子弟吗?一味宽容自己的老师
厉行威2004-04-01 10:37:30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426  [删除] [编辑]
   看了汤老师两篇谈宽容的文章,感慨颇深,想到身边的诸多人事。记得有一次开教师座谈会,语文组一位青年教师说:“汤老师对年轻教师的宽容,让我们能拥有相对轻松的心态奋力工作。”
     不能容人,许是把自己的些须感觉看得过重,过于自我中心。
     不能容己,许是将外在的点滴得失看得过重,究其根底,还是过于自我中心。
     容人容己,也许就是宁静一点,淡然一点,通达一点,智慧一点,将人心世事看透一点。
易娟2004-04-01 10:49:29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430  [删除] [编辑]
江边雁:你对宽容自己的理解并不好。 
  很喜欢汤老师的这段话: 
  宽容自我,不是苛责自我,也不是放纵自我。 
  宽容自我,是不泥于点滴的不快,是不拘于正常的过错,是不陷于他人的眼色; 
  宽容自我,是给自己的心灵松绑,是让自己的心灵减负,是为自己的心灵放风; 
  宽容自我,是回归真正的自我,完善真实的自我,是少一些浮躁,多一些平和,是随心所欲而不逾矩。 
  宽容自我,未为不可! 
  
  
江边雁2004-04-01 10:49:46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431  [删除] [编辑]

  
  
  
  
  
                               节日快乐!!!
  
  
  
  
  
  
  
  
  
汤正良2004-04-01 11:26:32 发表题为【回江边雁老师】的评论,序号:86442  [删除] [编辑]
江边雁老师:
      你提出的看法很好。用心灵过滤,不盲目认同,智者之为。
      不过,主帖中讲了,宽容自我不是放纵自我,也不是放弃追求抹煞过错。
      比如说,你说的你那位同事,那是放纵,那已经不是什么放弃名利,而是丢失了基本道德。
      比如说,我是老师,好好教书好好做人,这是我追求的,学生认可是称职的老师,足够。我承认我有做不到的事,我承认教师和教育不是万能的,我可以做得更好,但很难做得最好,因为我知道我有自身的不足。我知道教学总是遗憾的艺术,我在课堂托出的大餐,或许不能让每个人满意……这样才不会终日于懊恼自责中,才能在真实中客观定位自我,才能乐观地过好我的每一天,和蔼地面对我的所有学生。
      比如说,我是学生,我定位于我还是受教育者,在成长过程中,我限于认识和磨砺,会犯这样和那样的过错,有了过错我会改,但我会让过去成为过去,不会为曾经耿耿于怀诚惶诚恐。我是学习者,我有所能也有所不能,有所为也有所不为。我不是第一,但我是第十一;我的数学不如你,但我的作文比你好;我没学过器乐,但我学过画画;当我打开这一扇窗口发现外面是满目黄泥时,我会尝试打开另一扇窗口,或许是满目葱绿。我渴望创造,但也懂得适应。我有一个柠檬,我就做一勺柠檬汁。海伦·凯勒说的,将脸朝向阳光,就不会看到阴影。我知道,我是有阴影的,但我会多看阳光,少在意阴影。我觉得这样才快乐,我认为快乐是我的权利,是生命的本质。
      ……
      这是宽容,还是放纵?这是真实的回归,还是“白来世上走一回”?
      我所说的宽容,大抵是这个意思。
  
  
高天流云2004-04-01 12:14:51 发表题为【评论:】的评论,序号:86446  [删除] [编辑]
  宽容事物,宽容他人,宽容自我。正良君把这归纳为人生的三层境界,可谓精辟。
    人存天地间,倘若心胸狭窄,不能容物容人,何以立足?不能容已,又何以立身?而往往,容物容人不易,容已却更难。人,最难的是超越自我,荣誉的光环容易使人沾沾自喜,失败的滋味容易使人意志頺废。超越自我,难的又是宽容自己。不能宽容自己,在失败和错误之中不能自拔,自责悔恨不已,以至受到了损失之后,还要在精神上备受痛苦折磨。佛云:非色异空,非空异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有几人能真正达到此种境界?
    大千世界,比大海更深的是人心,比天空开阔的是胸怀。胸怀坦荡,气概大度,自可享有快乐人生,成就一番大业。
  
神之天使2004-04-01 12:38:44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460  [删除] [编辑]
这篇文章我不喜欢,我觉得不应有五星,有时不能向权威屈服
林羊2004-04-01 12:53:17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465  [删除] [编辑]
这年头,真正懂的宽容的还剩几?
  
  也不是说什么
  
      “宽容自我,不是苛责自我,也不是放纵自我。
  
      宽容自我,是不泥于点滴的不快,是不拘于正常的过错,是不陷于他人的眼色;
  
      宽容自我,是给自己的心灵松绑,是让自己的心灵减负,是为自己的心灵放风;
  
      宽容自我,是回归真正的自我,完善真实的自我,是少一些浮躁,多一些平和,是随心所欲而不逾矩。
  
      宽容自我,未为不可!”
  
  
  
江边雁2004-04-01 16:56:07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481  [删除] [编辑]
      如果加上您可以说没人剩
易娟2004-04-01 19:52:01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543  [删除] [编辑]
呀哈,开始论战了啊?
  可能是各自对“宽容”一词的理解不同而已吧,产生了许多争议。其实大可不必。
  宽容和放纵其实只在一念之间。只要不过分苛责,就足够了。
江边雁2004-04-01 22:53:18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657  [删除] [编辑]
  不好意思,因为这个题目正好是我专门研究的问题,所以有感而发。其实不光是人有宽容度,世界上万事万物皆有宽容度,不同的是宽容度的大小各不相同。但并不是宽容度越大越好,各有千秋。拿人来比方,容易伤感情,很多人容易对号入座。所以我就拿大家所熟悉的照相胶卷来说吧,ISO400的胶卷比ISO100的胶卷宽容度要大(市面上都有卖),即在曝光上的幅度大,容纳景物的明暗亮度范围大。对拍摄者来说,胶卷宽容度大,就意味着胶卷允许他在曝光上的失误也越大,即你曝光失误很大,它还是能正确记录、还原景物。这对照相机没有曝光自动功能,而拍摄者又是一个不懂控制曝光的人(暂且称之为傻瓜)时很有用,而对照相机有曝光自动功能,或拍摄者是一个不懂控制曝光的专业人时就没有用。而且对专业人的专业摄影来说,他往往要根据自己的拍摄创作意图选择宽容度大小不同的胶卷,因为他们各有千秋。宽容度大往往成像颗粒粗、反差小,宽容度小往往成像颗粒细、反差小。若要表现粗旷型主题就不妨选宽容度大的胶卷,而要表现娇柔、细腻不妨选宽容度小的胶卷。
     呵呵,相互交流吧。
雨林2004-04-01 23:44:02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673  [删除] [编辑]
    拿相机来做比喻,新鲜有趣。今天开了回眼界了。
      的确,对凡事都一味忍让宽容,确实不好。不过我想汤老师谈的是对己对人不要过分苛责的问题。现在很多学生学习压力大,学习兴趣提不起来,为什么?来自家庭,学校,社会对他们的苛责抹杀了他们的个性,甚至很多孩子小小年纪就泯灭了童心。这不能不引起教育者的警惕和深思。
汤正良2004-04-02 03:40:56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698  [删除] [编辑]
高天君:
      我说了半天没整明白的道理,你三言两语就切中要害。活该请你喝酒。
      难怪神之天使说我这帖子不应该评五星,良有以也。
  
  神之天使:
      谢谢你直言!
      悄悄告诉你,我不是什么权威。文章尤其蹩脚,所以不大敢发主帖;打理蓝天占了很多时间,写这帖子是后半晚,也来不及仔细斟酌,因而就更加粗糙了。
  
  靡靡之音:
      惟其于此,我们才呼唤,才追求。
  
  易娟:
      算不得“论战”,交流看法,实属正常,很有必要。
      “只在一念之间”,这体悟好。(有些禅道了哦。)
  
  江边雁:
      “宽容”是你“专门研究的问题”么?愿看到你的成果。
      只是,你说的问题与我说的问题好像不是同一个问题。
  
  雨林:
      好见解!
      你说的事情做完了么?
  
  
雨林2004-04-02 06:44:04 发表题为【评论:】的评论,序号:86699  [删除] [编辑]
回老大:
      该做的事已经完成,可以用更多时间来打理蓝天,请老大放心。
江边雁2004-04-02 08:39:08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701  [删除] [编辑]
   我上蓝天网,可能有给大家抬杠之嫌,当初,我只是想看看蓝天的老师们,今天为止,我才知道蓝天的老师、学生都是相当活跃的,一开始看了0311班张老师以“老师请让我们笑一笑”为主题开展的班级小讨论,可见张老师为了从正面引导学生的一番苦心,我支持他这样做,如果在班上讨论,可能学生没那么大胆,可在蓝天,我们可以不对号入座,就事论事,自然就能放开大胆地讨论了。可小孩毕竟小孩,难免有些过激的言词,我都能宽容他们,可讨论到后来,出现了攻击0311班的老师和学生,接下来又出现了“宽容漫记”、“我要杀人”等(我只看了蓝天的热门文章和主打文章),老师们讨论的观点很不错,蓝天的老师、学生都是相当活跃!我认为我当初的担心是多余的,张老师的小讨论会也成功地达到了教育大家的目的——宽容不能放纵,严格不能苛责。要能允许别人犯错,给与别人改错的机会,人的成长要经过一个漫长的由错到对、由失败到成功曲折迂回的发展过程。作为家长就担心老师及学生放纵自己,我的担心是多余的。我接下来要做的事是用换位法给自己洗洗脑,感谢蓝天!!!!
绿和蓝2004-04-02 13:22:37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720  [删除] [编辑]
江边雁这个人,我很了解,她是一个很优秀的老师,省级青年骨干教师,曾获得专利两项,有一部级科研项目还在全国推广、一教学多媒体软件获得省级二等奖,校级项目很多,……
  当然她比我们蓝天的老师还有差距。
周芸竹2004-04-02 20:35:01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961  [删除] [编辑]
整篇文章环环相扣,引入许多名句,并展开,高!应不应获五星已不重要!
  汤老师,您可能已不太记得我了。我在蓝天发的第一篇文章就是您修改的,并配
  佳图,一直心存感激,您给了我信心!真诚地道声:“谢谢!”
梅子黄2004-04-02 21:00:21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6986  [删除] [编辑]
醍醐灌顶!
  
  或许,我们是有点老了。
  
  
汤正良2004-04-03 02:06:07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7243  [删除] [编辑]
江边雁:
      谢谢参与!谢谢理解!
      其实,讨论而已,算不得“攻击”。^-^
  
  绿和蓝:
      从你的回帖看来,大胆揣测,江边雁该是你的母亲。
      你很幸福,应该为你的母亲而骄傲。
  
  周芸竹:
      一直对你的印象很深。
      如果说,我们做了点什么,那是我们应该做的。
      但肯定有许多应该做的还没有做好,还请大家谅解。
  
  梅子黄:
      过奖!
      是的,我是早有了迟迈之感。
      但求平和。
  
  
雨林2004-04-03 02:17:54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7245  [删除] [编辑]
    别介,几位还年轻得很呢,你们可是蓝天的主心骨儿,还年轻得很呢,就在这喊老了不是想把担子扔给咱们这些小伙子小丫头吧?咱可不答应啊。
傻瓜天才2004-04-03 09:00:18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7284  [删除] [编辑]
宽容我自己倒是常有的事。
  我决定不再送花给您。
  我只学会忘却,一旦重提无意识就作怪。
  
绿和蓝2004-04-03 18:01:22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7811  [删除] [编辑]
我是蓝天之子(蓝天学子),请别再猜我是谁。
零点参考书2004-04-03 21:41:42 发表题为【评论:】的评论,序号:87986  [删除] [编辑]
写的好呀
  呵呵,是呀
  太好了。其实我一点也不想恭维,但确实如此
  呀呀
湘滨2004-04-04 00:05:35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8050  [删除] [编辑]
今天才认真看老汤的“宽容”二题,看原文有触动,但由原文评论引发的触动更大。
  在宽容漫说中发了一段评论,这里不再掺和了。
  毕竟要宽容自我,比宽容别人,要容易办些,也容易被理解些
汤正良2004-04-04 12:15:47 发表题为【评论:】的评论,序号:88189  [删除] [编辑]
雨林:
      寒暑易节,日月轮回。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都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走上正轨后,年轻人唱主角,我们敲边鼓。
  
  傻瓜天才:
      是的,下意识常常是靠不住的。
      理解是以尊重为基础的。
  
      珍惜一切。
  
  零点参考书:
      呵呵,不妨直说。
  
  
汤正良2004-04-04 12:27:15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8191  [删除] [编辑]
湘滨:
      看过你说的那条评论。
      你才20多一点,不惟钦服你的才气,同样钦服你思维的严密和思想的成熟。
      世间万物都是处在矛盾中的,有矛盾才有进步。
      说“今天天气哈哈哈”容易,说“明天有雨”难。
      这几天几个帖子的讨论是好事。
      首先是自己理解自己,扪心自问后可以给自己放假。
  
  
湘滨2004-04-04 14:12:50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8270  [删除] [编辑]
老汤说的是,
  不管是矛盾也好,误解也好,对立也好,
  其实也反映了现代教育思想的某种个性征候。
  毕竟这是21世纪的教育了。
  学生的个性发展,自有他们的选择,
  也自有人引导,而且往往他们有自我的引导。
  曾有个生物老师用一种略带艳羡的口吻说:”蓝天都成了师生之间交流谈心的场所了!”
  这是件大好事,多点这样的讨论,裨益大于戕害。
  没有辜负大伙尤其是老汤将近一年来的苦心孤诣。
哼哼哈哈2004-04-05 23:23:34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8783  [删除] [编辑]
汤老师:你好! 
    我希望你把这篇《我要杀人了》删了,我能保证我不来策了,可难说别人不来策呢。暂草除跟嘛,以免“春风吹又生”,你没看出这篇文章一直居于热门文章之首吗?究竟是真有德有能,还是负面影响,您心里一定比我清楚。求您了,删了它吧!
  建议:把破坏风气的,捣蛋的人踢出去。国有国法,家有家规,蓝天不要给人一种混乱的映象,这样不好。
  
哼哼哈哈2004-04-05 23:31:55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8787  [删除] [编辑]
我现在被压抑的肯定不比××老师......,可我没有能喊“我要杀人了”之地,能借光不?
汤正良2004-04-06 01:02:26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8815  [删除] [编辑]
哼哼哈哈:
      我对于《我要杀人了》一帖的认识,在该文后面有几个回帖,此不赘。
      蓝天删文须根据《蓝天用户投稿须知》,你认为这个帖子符合哪一条呢?
      只要符合蓝天的规矩,欢迎继续“策”。
  
  
  
哼哼哈哈22004-04-06 11:52:43 发表题为【评论:】的评论,序号:88854  [删除] [编辑]
汤老师:
  不得在蓝天作文网发表依法禁止出版、传播的言论、作品及图片,或者含有下列内容之一的言论、作品及图片: 
    ①反对宪法所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  ②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的; 
    ③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 
    ④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的; 
    ⑤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 
    ⑥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  ⑦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 
    ⑧侮辱或者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 
    ⑨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 
    4.蓝天作文网保留不事先通知作者而将已发表稿件随时撤销和删除的权力。各栏目版主有权保留、转移或删除其管辖栏目中的任意内容,直至封存会员用户名。
  
  
  为什么删我的? 
  
哼哼哈哈22004-04-06 12:57:11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8861  [删除] [编辑]
  你们觉得有不妥的可以修改,可以讨论,可为什么要将人家的发言权都“杀了”??这样能不引起公愤吗?杀我的是具体的人,我能不对人否?而且你们提倡暗杀,可我认为这样也不妥,你杀人时,也应有一定的程序,最后要以理服人,发个公示帖,以示公平!!(最好定个枪毙的规范程序)
汤正良2004-04-06 15:04:14 发表题为【评论: 评论:】的评论,序号:88897  [删除] [编辑]
哼哼哈哈暨哼哼哈哈2:
      删你的主帖和回帖,是因为其中有辱骂和恶意重复,封存“哼哼哈哈”的帐号是因为连续发辱骂和恶意重复帖子。对捣乱倾向,根据有关章程,“蓝天作文网保留不事先通知作者而将已发表稿件随时撤销和删除的权力。各栏目版主有权保留、转移或删除其管辖栏目中的任意内容,直至封存会员用户名”。如果换马甲继续恶意行为,还可以屏蔽TP访问权。
  
      蓝天提倡批评和反批评,甚至允许冷嘲热讽,但决不容许辱骂和恶意中伤,不容许捣乱,对不听劝告者,蓝天将用《网络安全法》捍卫自己的权利。
  
      欢迎继续哼哼哈哈,但不奉陪辱骂。
  
  
38号男人2004-04-07 13:12:38 发表题为【评论: 宽容自我】的评论,序号:89080  [删除] [编辑]
对自己宽容
  为别人好同时也是对自己好
东山再起2004-10-06 11:41:00 发表题为【评论: 宽容自我】的评论,序号:153564  [删除] [编辑]
若宽容有用,还要法律做什么
用户帐号:   密码:  还未注册?
评论标题:
评论内容:
湖南师大附中远程教育网校->蓝天网  版权所有  湘ICP电子备案05014466
站务:tzl@hnsdfz.org  技术:erupter@hnsdfz.org   
蓝天网管理团队